•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加强对大象的保护 沪叫停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
  • 加强对大象的保护 沪叫停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

    时间:2018-01-12 16:30:14  来源:解放网  作者:郁文艳

    近期,细心的市民也许会发现,上海所有公开定点象牙销售场所的象牙制品已踪迹全无。本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介绍,这是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执行的。

    据悉,为加强对大象的保护,打击象牙非法贸易,2016年12月30日,国务院就发出通知,规定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这意味着,从2017年12月31日起,任何市场,包括网络销售平台、店铺和摊位买卖象牙及其制品都属于违法行为。象牙从此不再是商品,合法收藏的象牙及制品、象牙文物等也应遵守相关规定的管理。

    截至2018年1月10日,本市各企业均已按照国家林业局的要求,完成了对剩余未加工象牙原料及未销售完象牙制品的盘点和封存保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