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古猗园蜡梅已进入盛花期 花期持续至二月上旬
  • 古猗园蜡梅已进入盛花期 花期持续至二月上旬

    时间:2018-01-08 16:27: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袁猛

    东方网1月7日消息:作为2018年申城第一香,古猗园内,蜡梅已经进入盛花期,预计可持续到二月上旬。蜡梅暗香浮动,满树金黄,为暗淡冬季增添了一抹亮色。

    未见其花,先闻其香。在古猗园梅花碑廊,蜡梅开得非常繁盛,芳香气息更加浓烈。虽然今天雨一直没停,但是雨滴吊挂在蜡梅上,花香则愈加清新。盆景园内,一盆盆蜡梅盆景,枝条虬曲万状,花蕾疏密错杂。

    蜡梅,岁首冲寒而开,属落叶丛生灌木,是我国特产的传统名贵观赏花木。古猗园内栽植有蜡梅200余株,多为淡黄的素心梅、香气浓郁的磬口梅、瓣有紫色条纹的狗牙梅等名优品种,集中在梅花碑廊、玩石斋南侧等地,而厅前、堂后、水畔、路旁等地,也随处可见其绚丽的身影。

    据悉,梅花与蜡梅系两种不同花卉,蜡梅是蜡梅科落叶灌木,俗称冬梅,花期一般在头年十二月至次年一月;梅花是蔷薇科落叶小乔木,花期一般在二至三月,又称春梅。一般而言,蜡梅花谢之后,梅花方始登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