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练塘古镇”上海市第七届舞龙舞狮锦标赛顺利落幕
  • “练塘古镇”上海市第七届舞龙舞狮锦标赛顺利落幕

    时间:2017-11-20 16:25: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陶柯

    东方网11月19日消息:18日,2017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练塘古镇”上海市第七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在上海青浦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本市16个区的24支队伍600多名选手齐聚“练塘古镇”,共同传承“自强、忠义、崇礼”的龙狮精神,打造海派龙狮大赛。

    本届锦标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青浦区体育局、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人民政府、上海市龙狮协会承办,青浦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青浦区练塘镇文体中心、上海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凌宇,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龚以庆,青浦区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瑞云,青浦区练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志坚,上海市龙狮协会会长卢月弟,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姚方林,青浦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敏,青浦区练塘镇总工会主席倪争艳,上海市龙狮协会常务副会长陆大杰,上海市龙狮协会副会长卫志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祥龙瑞狮点睛开赛。

    上海市舞龙舞狮锦标赛是上海龙狮运动的最高赛事,一年一度的锦标赛为弘扬中华传统龙狮文化,进一步提升上海市龙狮运动竞技水平,展现新时期新上海的时代风貌,丰富人民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龙狮文化交流,共同传承“自强、忠义、崇礼”的龙狮精神,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锦标赛举办七年来,赛事影响力和规模逐步扩大,今年共有来自全市16个区的24支队伍600多人参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成年组舞龙自选套路第一名被上海城建学院获得,上海市嘉定民办斌心学校(初中)获得少年组舞龙自选套路第一名;上海锦鹏舞狮队获得成年组龙狮传统套路第一名,上海市吕巷中学获得少年组龙狮传统套路第一名,儿童组龙狮传统套路第一名则被上海市嘉定民办斌心学校(小学)获得。

    第七届上海舞龙舞狮锦标赛在青浦区练塘古镇的成功举办,获得了参赛选手和当地居民的良好反馈,通过举办舞龙舞狮锦标赛,锻炼了人才,培养了团队意识,龙狮项目让人文与自然、传统与现代和谐结合,将会把龙狮作为特色保留,并在练塘加以传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