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促进产融结合 金兴明:鼓励现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产品创新
  • 促进产融结合 金兴明:鼓励现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产品创新

    时间:2017-11-17 16:38:30  来源:东方网  作者:程琦 汪伟秋

    滚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情况介绍

    东方网记者程琦、汪伟秋11月16日报道:“产融结合,让金融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我们面临很重要的课题”金兴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十九大报告里面有一句话非常明确,未来经济发展其中一个着力点,要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新体系。隐含着现代金融要用科技创新的手段,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这样一层关系处理好。

    金兴明说,我们觉得要紧扣这三句话推进产融结合,因此收回金融企业的监管权以后,首先根据金融企业的特点来确定金融企业未来任期考核的目标。此外,我们鼓励现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进行创新项目产品,比如浦发银行为科技型企业和国家重点工程打造了金融服务云服务平台,对实体经济全面开放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国泰君安针对创新企业走出国门提供全面、全产业链整个金融的服务;浦发银行和上海建工搞PPP产业基金;太保创新产品加入社会旧区改造和虹口区建立了相应基金的投入,直接投身于金融企业,直接加入了旧区改造城市更新里面去。

    金兴明说,这些产品、项目的创新有力的推动了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