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海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研讨会
  • 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海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研讨会

    时间:2017-11-17 16:36:2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单冉

    东方网11月16日消息:今天,由上海合作交流工作党委、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组织开展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研讨会在沪召开,主题为“学习十九大,勇挑新重任;贯彻十九大,实现新作为”。研讨会围绕上海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区域协调发展两大战略部署,探讨新时代新形势下上海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上海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承担着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西部7省19州市98县400多万贫困人口的重任。”上海合作交流工作党委书记、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姚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研讨,能够在聚焦精准扶贫、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强化帮扶措施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等重点工作上,学习借鉴创新思路和有效方法,继续在新时代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上当标杆。

    研讨会上,国务院扶贫办社会司副司长王春燕、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巡视员邹勇分别作了主旨报告,解读了十九大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的最新精神,为上海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楠、贵州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涛、大连市发改委副主任殷永江以及安信农保集团总裁石践、恒大集团扶贫办常务副总杨健就扶贫协作、区域合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分享了典型案例。

    同时,会议为五位新聘请的市合作交流专家委员会指导专家举行了授牌仪式,并组织了专家互动交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秘书长郁鸿胜等五位专家,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上海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思考和研究成果。

    据了解,上海市相关部委办局、各区合作交流办、有关省市驻沪办事机构、上海援外机构及驻外办事处共3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是上海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