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专家建言城市更新离不开保护、传承、创新
  • 专家建言城市更新离不开保护、传承、创新

    时间:2017-11-15 15:41: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达利敏) 由上海市城市经济学会、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上海市城市规划学会、上海市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研究会、上海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上海城市发展创新论坛”近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

      论坛以“城市更新:保护•传承•创新”为主题,旨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也是落实《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的内在需要,议题就如何打造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全球城市愿景;注重城市发展规律的研究,探讨城市发展与经济发展以及人口资源环境等城市更新要素的相互关系;注重城市发展保护、传承、创新的研究,探讨城市更新的模式和内容;注重城市发展短板的研究,探讨城市更新中碰到的问题及对策措施等提供了部分坚实的应用理论和可行性的操作建议。主办方及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城市更新与城市产业空间布局、城市更新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更新与城市总体规划战略推进、城市更新与投融资创新、城市更新与城乡道路建设和管理、城市更新与建设工程咨询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探讨。

      当天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郑时龄教授就“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保护”作主旨演讲,他指出,城市更新是动态的更新,既涉及物质性的更新,也涉及非物质性的更新,包括城市结构和城市空间的更新,建筑的更新,城市环境和道路的更新,将消极的城市空间转换为积极的城市空间,更重要的是思想和生活方式、城市管理模式的更新,是一种微治理,“润物细无声”的,或者说针灸式的更新。公共空间的塑造并植入公共艺术是城市更新的显形,而更重要的是创造内在的和谐。城市更新是实现城市发展目标的重要手段,需要有理想,怀有对未来的憧憬和激情。因此,城市更新也是理想、艺术和价值的体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