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协鑫集成中标80MW电站EPC项目 助力农村精准扶贫
  • 协鑫集成中标80MW电站EPC项目 助力农村精准扶贫

    时间:2017-11-15 15:36: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许兵)14日,河南省镇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光伏扶贫村级电站EPC项目二期竞争性谈判结果,协鑫集成(002506.SZ)下属协鑫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成功中标80MW EPC项目,提供从设计、采购到施工的总包服务,总造价约4.78亿。此次中标,是市场对协鑫集成EPC承建能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协鑫集成深耕“光伏精准扶贫”的又一收获。

      据悉,光伏扶贫作为国务院扶贫办2015年确定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充分利用了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连续25年产生的稳定收益,实现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此次镇平县启动的扶贫电站招标项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利用村级公共屋顶、荒山荒坡或废弃地,建光伏发电网,为贫困村摘帽和贫困户脱贫输入新动能。但扶贫电站建设工期短,质量标准高,施工环境复杂,尤其挑战承建单位的专业性。

      协鑫集成不仅是光伏组件一线制造商,同时拥有专业化研发及系统设计团队,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光伏发电系统提供优化设计方案,在领跑者项目、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等具有强大竞争力。今年630前,由协鑫集成承担EPC总包任务的金寨汇金100MW光伏扶贫项目、金寨鑫瑞白塔畈100MW光伏电站一次性成功并网,切实保证了电站的投资收益。承建上述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协鑫集成下属公司――协鑫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道:“光伏发电扶贫,既扶了贫,又发展了绿色能源。协鑫人始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国家扶贫计划。”

      镇平县是河南省南阳市下辖县,位于河南省西南部,是国家级贫困县,近两年大力支持光伏精准扶贫,强力推进光伏扶贫工程建设,帮助贫困群众开辟稳定的增收渠道。通过应用协鑫集成高效组件及优质的设计施工,将为当地贫困户提供持久可靠的收益,让光伏成为贫困户脱贫的“希望之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