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招行上海首笔政府担保基金担保贷落地 为小企业融资添翼
  • 招行上海首笔政府担保基金担保贷落地 为小企业融资添翼

    时间:2017-11-15 15:34: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5日电(许兵)中小企业的融资一直是国家重点关注的领域。为解决中小企业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上海市财政局出资50亿成立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为处于成长期的科技型、创新型、吸纳就业型、节能环保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四新”和“三农”等领域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性担保服务。

      由于该担保基金为政策性担保,其担保费用的收取较低,因此,得到了不少中小企业主的青睐。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解决方案,在第一时间与其进行了业务对接、洽谈签约,成为合作银行之一,并于今年年初为其上报了担保公司授信。

      同时,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提前进行了业务预热,就担保基金的基本情况、业务模式、操作流程等相关要素,对各个支行做了培训传达,以便所有网点都能快速、高效地服务更多小企业。

      今年年中,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接触到了某公司,企业经营情况良好,上下游客户合作稳定。企业向支行申请三年授信、一年一议的抵押贷款,以自有住房抵押。但因其业务扩张迅速,集中支付货款需求较大,该抵押贷款不足以覆盖其资金需求,客户经理想到了可以通过引入担保基金为客户再追加一笔授信,实现扩额。由于扩额部分金额不大,担保基金的担保费率较低,增加的0.5%担保费也不会给企业造成很大负担,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此方案也获得了企业的认可。最终,在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的积极推动下,该公司的担保贷款于10月初成功生效放款,标志着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支持小企业融资业务方面又有了里程碑式的进展

      目前,担保基金担保贷业务日渐成熟,流程也日渐规范。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趁热打铁,借力政府担保基金,解决更多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全面助力小企业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