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招行携招银前海云平台对接淘宝开卖不良资产 模式属首创
  • 招行携招银前海云平台对接淘宝开卖不良资产 模式属首创

    时间:2017-11-15 15:34: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5日电(许兵)招商银行近期与招银前海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简称“招银前海金融”)联手,建立国内首家“商业银行+交易平台+淘宝网”三点全流程系统传送模式,并顺利完成首批不良资产项目上挂。

      据悉,该项创新改变了传统由商业银行或资产管理公司(AMC)单点直接推送方式,通过招银前海金融自主研发的“不良资产开放式营销管理云平台(NPAMP)”系统对接淘宝网。目前推送项目涵盖资产推介和资产竞价两种类型。后续招商银行不良资产处置统一由招银前海金融作为对外端口进行招商展示、撮合交易及资金结算等。

      为践行“金融科技”战略,招商银行与招银前海金融利用云平台和区块链技术,积极探索与阿里巴巴集团及全国金融资产交易所在内的外部机构合作,共建不良资产营销管理新模式,深度挖掘不良资产价值。互联网已成为不良资产营销及处置的重要渠道,借助大数据技术支持,完全打破地域和时间限制,极大地提高了撮合效率及成交精准度。

      根据招商银行业务需求,招银前海金融自主研发上线“不良资产开放式营销管理云平台(NPAMP)”系统,首创国内金融资产交易机构前端对接商业银行、后端拓展交易平台的双向对接模式,建立信息发布、撮合交易与资金清算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NPAMP平台是国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中首家联通商业银行内部网络的“一对多”全流程信息传送系统,打破了行内录入、行外浏览的壁垒。平台主要功能包括:

      一是一键同步。实现了在招商银行系统一次挂牌资产信息,可在招银前海金融网站、淘宝网等平台多地域、多机构同时展示。资产发布一键同步同时挂牌,有效提升了资产推介和资产竞拍露出机会。二是在线交易。从招商银行到招银前海金融再到淘宝网平台,实现三点全流程在线交易,用户竞拍可线上缴纳/退还保证金,可线上进行资金清算,提升交易效率,确保用户资金安全。三是动态管理。可全流程跟踪资产展示、报名、竞价和成交情况,可规整大数据信息,分析活跃区域、投资者类型与偏好、成交特性等影响因子,为类似资产匹配平台与投资者。

      招银前海金融是由招商局集团和招商银行共同出资,于2015年设立的金融资产交易场所,拥有金融资产交易、资产管理、小贷资产证券化等业务资质。公司借助前海政策优势,利用最新互联网技术,提供金融资产交易、跨境不良资产转让等服务,打造开放的云端财富管理平台。不良资产是公司“挂摘牌业务”转让的标的资产之一,截至2017年10月底,共完成544笔资产项目挂牌,2017年新增完成369笔资产项目挂牌,挂摘牌交易量总计210.16亿元。淘宝网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从2012年起开始介入司法拍卖,后续介入金融资产拍卖,交易活跃,成交率、溢价率高。(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