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国检新模式助力 天猫国际上海仓双十一放行221万单
  • 国检新模式助力 天猫国际上海仓双十一放行221万单

    时间:2017-11-15 15:30: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11月10日晚,松江出口加工区内天猫国际仓库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与之一“网”之隔的松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同样未眠,办公室内3名工作人员通宵忙碌。

      据悉,截止至11月11日晚12时59分,松江国检局累计放行出区单证221万余单,较去年增长31.55%,平均每秒放行25.5单。得益于松江国检跨境电商监管新模式,双十一期间, 仅需3名工作人员即可处理所有出区包裹。

      据介绍,双十一期间,松江出口加工区的出区包裹大多数是食品、化妆品和一次性卫生用品,产品质量直接关乎消费者人身健康安全。此前,松江检验检疫局对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集中开展商品质量监测70余批次,对加工区内跨境货物质量安全做到心中有数,防患未然。

      早在两个月前,天猫国际的商家就开始备货。截止11月上旬,累计一千多万件货品进入加工区。

      为保障“双十一”期间包裹快速通关,松江国检局将查验工作前置,并指导跨境电商企业实施预约制查验模式,不论货品何时到港,只需提前预约时间,就可以随到随查,减少等待时间,一方面避免了电商货物集中到港后因为货量过大而可能引发的申报迟滞问题,另一方面也有效减轻了包裹出区查验工作压力。

      得益于上海检验检疫局上线的跨境电商出入区申报系统,所有进出区货物信息自动导入系统,系统自动完成比对、核查和抽样动作,与人工抽样相比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有效性,缩短了包裹出区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