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粗心男子不关门就睡觉 贪心邻居见财起意两度入室盗窃
  • 粗心男子不关门就睡觉 贪心邻居见财起意两度入室盗窃

    时间:2017-11-15 16:21: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通讯员常嘉琪、黄以萌

    东方网通讯员常嘉琪、黄以萌11月14日报道:工作太累,男子回家倒头就睡,还忘记了关门,结果被路过的邻居入室偷了个干净。近日,浦东公安分局科教园区治安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11月10日晚,警方接到男子于某报案,声称自己家里再次进贼。就在前一天晚上,于某刚刚到所报案称遭窃,损失了1700元。因没有监控视频、缺乏目击证人,调查一时陷入困境。所幸,此次于某半夜惊醒,盗贼慌忙逃窜,没有造成损失。

    于某家中接连两日遭贼“光顾”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为了查明案情,民警再次上门询问,以寻找突破口。询问中,被害人于某随口提及追赶盗贼时与304室邻居在楼梯口偶遇。民警立刻意识到,这次巧遇绝非寻常,邻居身上存在极大的可疑点。于是,民警立即赶赴上址304室,寻找嫌疑人刘某,准备对其开展调查。

    民警到达现场后,要求刘某协助调查上述两起盗窃案。没想到这样的要求却引起了刘某的强烈情绪,她立刻义正言辞地声称自己绝不是鸡鸣狗盗之辈,要求民警调查清楚,甚至于拉上室友“摇旗呐喊”,为其人格作证。

    刘某的激动表现让民警更加起疑。办案民警沉下心来,再次认真研究作案手法和时间,并反复比对其他租客的时间证据。经过仔细调查,民警准确地揣摩出嫌疑人刘某的心态,将证据一条条罗列在刘某面前。见此情形,刘某只得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并交出了藏匿于床板下的赃款。

    原来,于某住所系出租房,他每日工作疲累,经常到家后忘记关门,倒头就睡,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摊放在床上。刘某路过时,见其家中房门大开、毫不设防,于是见财起意,实施盗窃。

    目前,刘某已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