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进口美食汇聚申城:意大利冰淇淋、日本白可乐亮相
  • 进口美食汇聚申城:意大利冰淇淋、日本白可乐亮相

    时间:2017-11-15 16:12:09  来源:东方网  作者:程琦

    东方网记者程琦11月14日报道:第21届上海国际食品饮料及餐饮设备展览会(FHCChina2017)今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东方网记者了解到,被誉为“国内最大的专业进口美食和美酒贸易大会”的FHC,今年规模再创新高,展览面积达到85,000平方米,吸引了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0家企业参展,观众人数超过72,000人次。

    国内直销中心带250种美食参展现场首发4款新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进口美食越来越受欢迎,为此,主打进口食品的“全球直销中心”由于其价格优势,也备受消费者喜爱。东方网记者在“G-Super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的展台前看到,澳洲和牛、阿根廷红虾、新西兰冰激凌、麦卢卡蜂蜜等数十款进口人气美食的特色品鉴,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观看、品尝。

    图片说明:“G-Super 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的展台发布新品白可乐

    据绿地商业集团总经理薛迎杰告诉记者,此次展会“G-Super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带来了30个国家超过250种进口美食,并围绕餐饮、烘焙、生鲜、蔬菜等主题开展核心商品推介。其中,澳大利亚乳Norco鲜奶、日本的白可乐等四种上海比较难买到的商品今在展台上首发。

    以日本白可乐为例,其作为网红单品,近期受到了热捧。不过,近30块/瓶的价格也不禁让消费者觉得小贵。薛迎杰表示,此次展会上推出的白可乐,G-Super利用直销中心的优势,成为白色可口可乐中国官方唯一授权的线下首发渠道,价格也降至19.9元,目前,该款商品目前已在全国各门店上架。

    薛迎杰透露,目前,G-Super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已进入国内14座重点城市,开出37家门店,预计到2018年G-Super全国门店数将达到100家,而为了满足上海市民对于进口食品的消费需求,今年年底或将在上海临近社区500米左右的地方,开出200平米的小店,预计规模为50家-60家。

    意大利美食受青睐一天就有50-60单洽谈意向

    本次展会除了一些国内零售商以外,来自意大利等国家的品牌商也纷纷参与展会当中。意大利面、葡萄酒、奶酪、橄榄油和咖啡等意大利美食最具代表性的食品,近年来也是备受消费者青睐。东方网记者在意大利展台前看到,今天不少专业观众,就对意大利食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口感香,舌根回味不错,比较甜,但符合我的口味”,来自保定专业观众夏女士在意大利的冰淇淋品牌Cirio站台前,尝试着这款冰淇淋的口感。据悉,Cirio冰淇淋在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以及美国都是比较受欢迎的食品,但目前在中国尚没有销售。

    图片说明:专业观众夏女士品尝意大利美食

    夏女士告诉记者,她有意向把这款冰淇淋引进到她所在的地区,目前尚在洽谈中。而Cirio冰淇淋的品牌商称,今天就有50-60家企业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工作人员称,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喜欢意大利的食品,而意大利的品牌参加中国的展会,有利于意大利的企业走出去,此次前来参加展会的就有24家之多。

    数据显示,近年来,意大利食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稳定增长,2016年对华出口额达三亿八千万美元。其中红酒和橄榄油的对华出口额分别为一亿三千多万美元和三千多万美元,同比增长31%和3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