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嘉定探索实践品质教育课程改革
  • 嘉定探索实践品质教育课程改革

    时间:2017-11-15 15:34: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春霞

    东方网11月15日消息:据《青年报》报道,第二届全国中小学品质课程研讨会近日在上海嘉定举行。此次研讨会共吸引了来自浙江、江苏、四川、江西、河南、北京、天津、上海等24个省市近70个市(县)区的1600余名课程研究专家、教科研人员、中小学校长以及一线教师参会。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要求,围绕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总体部署,嘉定区以改革发展的“深化点”主动对接嘉定新型城市建设的“高标点”,探索实践“品质教育”课程改革。

    “品质教育”的内在核心是什么?要培养怎样的人?学生需要获得怎样的品质教育?如何在“品质教育”中实现核心素养的价值提升?嘉定在实践中探寻内涵,“品质教育”中的“品”,就是一种评价标准,意味着教育内部自评与社会、家庭他评之间的相互校准;“质”,就是达到标准的程度,意味着通过适切的内在结构让每一所学校获得更优质感。

    本届研讨会以区域课程博览为“触点”,展示嘉定中小学立足“文化铸魂科技提升”所推进的课程变革。通过不同主题的校本课程群交流、分享、展示,传播嘉定区中小学基于儿童立场、满足学生成长需求的课程建设经验,并结合各省市、各地区品质课程建设路径与方略的深入解读,探讨学校课程建设与品质内涵提升的关联性,揭示课程品质和深度变革间的内在机制,寻找课程深度变革的支点,提炼课程深度变革的品质之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