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处室调整
  • 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处室调整

    时间:2021-02-24 10:19:59  来源:  作者:

    2月2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对内部处室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处室分别是:综合处、精算处(风险分析处)、监管一处、监管二处、监管三处、监管四处、健康保险监管处、养老保险监管处。

    按照职责分工,综合处负责部门日常综合性事务、人身保险机构相关准入管理等职责,精算处(风险分析处)负责统筹人身保险监管制度建设、市场运行分析及风险识别等职责,其他处室承担部分保险公司的直接监管职责,同时负责由银保监局监管的部分保险公司的相关监管事项。

    据了解,监管一处直接监管的保险公司分别是中国人寿、平安人寿、人保寿险、太平人寿、华夏人寿、天安人寿、君康人寿;联系属地监管的保险公司分别是百年人寿、合众人寿、民生人寿、农银人寿、光大永明人寿、建信人寿。

    监管二处直接监管的保险公司分别是太保寿险、新华保险、泰康人寿、前海人寿、和谐健康保险;联系属地监管的保险公司分别是上海人寿、弘康人寿、信泰人寿、幸福人寿、长城人寿、财信吉祥人寿、利安人寿、国联人寿、东吴人寿、英大泰和人寿、招商仁和人寿。

    监管三处直接监管的保险公司分别是阳光人寿、国华人寿、中邮人寿、中法人寿、信美相互人寿、渤海人寿;联系属地监管的保险公司分别是珠江人寿、中融人寿、华汇人寿、横琴人寿、和泰人寿、爱心人寿、国富人寿、海保人寿、中华联合人寿、北京人寿、国宝人寿、华贵人寿、三峡人寿。

    监管四处直接监管的保险公司分别是恒大人寿、友邦人寿、工银安盛人寿、中信保诚人寿、富德生命人寿、大家人寿;联系属地监管的保险公司分别是北大方正人寿、中英人寿、华泰人寿、中银三星人寿、瑞泰人寿、鼎诚人寿、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交银康联人寿、中宏人寿、中德安联人寿、复星保德信人寿、中意人寿、汇丰人寿、陆家嘴(600663,股吧)国泰人寿、长生人寿、招商信诺人寿、同方全球人寿、恒安标准人寿、德华安顾人寿、中韩人寿、中荷人寿、君龙人寿。

    健康保险监管处直接监管的保险公司分别是平安健康、人保健康、昆仑健康、太保安联健康、复星联合健康、瑞华健康。

    养老保险监管处直接监管的保险公司是平安养老、太平养老、国寿养老、长江养老 、泰康养老、大家养老、新华养老、人保养老、恒安标准养老。

    (作者:李致鸿 编辑:曾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