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中国太保迎新总裁 保险“新兵”傅帆接棒
  • 中国太保迎新总裁 保险“新兵”傅帆接棒

    时间:2019-11-12 04:38:33  来源:  作者:

    每经记者涂颖浩每经编辑卢九安

    自前总裁贺青调任国泰君安董事长一个多月后,中国太保迎来新总裁。中国太保11月10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并同意聘任傅帆为中国太保总裁,该任职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傅帆2015年2月开始出任上海国际集团副总经理,2017年5月任上海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

    新旧总裁交替耗时一个多月

    根据中国太保10日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11月9日召开,经与会董事审议并现场表决,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傅帆先生为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的议案》。

    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聘任傅帆为中国太保总裁,聘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傅帆的总裁任职自银保监会任职资格核准通过后生效。

    中国太保是1991年在上海设立的太保集团,是国内领先的“A+H”股上市综合性保险集团,旗下寿险公司和产险公司均位列行业第三。作为上海国资体系三大金控平台之一,太保集团的领军人物一直由上海国资体系内选任。

    公开资料显示,傅帆于1964年10月出生,拥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经济师职称,曾任上投实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

    傅帆获批太保总裁的消息并不意外。据悉,11月7日上午,上海市有关部门已去中国太保集团内部正式宣布:原上海国际集团总裁傅帆担任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副书记。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国际集团是上海重要的金融国资平台和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傅帆作为其掌门人,拥有丰富的金融资本运营经验及整合旗下机构资源产生协同效应的探索经历。虽然傅帆此前没有保险业经验,但太保本身公司治理成熟,经营风格稳健,对于金融工作经验丰富的傅帆来说是很好的发力平台。

    此外,此次中国太保新旧总裁交接仅耗时一个多月,足见上海国资金融体系人事调配效率和对中国太保的重视。

    太保迎“孔傅配”时期

    今年9月末,原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总裁贺青接任杨德红,成为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中国太保彼时发布公告称,贺青离任公司总裁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在新任总裁任职之前,公司董事会指定公司董事长孔庆伟作为临时负责人代行总裁职权。

    随着傅帆的到位,意味着中国太保将从“孔贺配”时代转为“孔傅配”时代。

    中国太保在2017年董事长孔庆伟到任后,开启了全新的战略2.0转型计划,围绕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这五大关键词,着力于关键领域内的核心能力提升。

    2018年,中国太保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集团保险业务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实现净利润180.19亿元,同比增长22.9%,集团总客户数达到1.26亿,连续三年保持增量过千万。与此同时,寿险、产险等核心业务的关键质量指标亦表现良好。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中国太保的经营业绩继续表现稳健,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前三季度共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868.17亿元,同比增长7.7%;集团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80.2%,达到229.14亿元。在资产端,中国太保投资资产年化净投资收益率4.8%,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1%。

    随着“转型2.0”的深入推进,中国太保也迈入了关键的攻坚克难之年,“孔傅配”将如何带领中国太保顺利完成“转型2.0”,还将拭目以待。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在11月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谈及近年来太保人事调整和发展路径,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表示,任何事物都是变化的,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相对的变是基于绝对不变的定力,这个定力就是这个公司朝着更加开放、透明、治理科学的方向去前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太保宣布拟发行GDR并在伦交所上市,如果上市成功,中国太保将成为首家“A+H+G”的保险企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