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史带财险张兴:保险生态是行业生存发展要素的组合
  • 史带财险张兴:保险生态是行业生存发展要素的组合

    时间:2019-11-08 12:47:58  来源:  作者:

    新浪财经讯 2019年11月8日,以“生态.理性”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保险康养产业创新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史带国际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出席本次论坛。

    在文化论坛对话环节,张兴表示,保险生态是影响保险业生存和发展各种要素的组合,从广义来讲保险生态包括了政治、经济、法律和诚信的外部环境和保险市场、保险机构、保险工具、保险产品等保险市场的内部因素。从狭义来讲,我们现在讲的保险生态或者新时代下的保险生态应该是保险公司、互联网公司、科技公司,还有监管的科技方面历史跨越和新的生态。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我想先谈一下我个人对保险生态的看法。保险生态是影响保险业生存和发展各种要素的组合,从广义来讲保险生态包括了政治、经济、法律和诚信的外部环境和保险市场、保险机构、保险工具、保险产品等保险市场的内部因素。从狭义来讲,我们现在讲的保险生态或者新时代下的保险生态应该是保险公司、互联网公司、科技公司,还有监管的科技方面历史跨越和新的生态。

    如果说在改革开放初期保险业发展的主要矛盾是落后的保险供给和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保险需求的矛盾。到了新时代保险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就是不充分、不平衡的保险供给以及人民群众日益迸发的,不断升级的保险需求之间的矛盾。这实际上就形成了保险业如何为新形势下,或者说保险业从持续高速发展的实际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发展时期。保险业如何与时俱进,提供符合保险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这是每个保险人必须考虑的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