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警钟!!保险禁止从业第5人,是一个保险营销员!
  • 警钟!!保险禁止从业第5人,是一个保险营销员!

    时间:2019-10-18 16:45:12  来源:  作者:

    10月18日银保监会公布一则行政处罚书对某寿险公司机构的工作人员给予禁止进入保险业2年的处罚也是首次以银保监会的名义直接给保险营销员的行政处罚!

    事情很简单!销售误导惹的祸!

    被处罚的从业者名叫王雅君是某寿险公司呼和浩特中支的工作人员被处罚主要由于:

    ①欺骗投保人2016年,王雅君向投保人保险产品时,未如实告知实际保险期限及保单收益。告知投保人产品期限为5年、承诺保单年收益5.5%,但产品实际期限为“至100周岁保单周年日”,保单收益为不确定。欺骗投保人的行为,银保监会给予禁止进入保险业1年的处罚。

    ②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2016年至2017年,投保人在购买上述两款保险产品时,王雅君向投保人赠送黄金和金币。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的行为,银保监会再次给予禁止进入保险业1年的处罚。

    综上,王雅君共被禁止从业2年!

    影响很不简单!多项“先例”传达什么风向?

    ①银保监会首例针对营销员的罚单!

    银保监会合并后

    随着部分保险监管事权下放给分局

    行政处罚也被分为三个层级:

    1)银保监会

    2)36家银保监局

    3)306家银保监分局

    今年以来

    以银保监会的名义

    保险系统此前共收到7张罚单

    全是针对保险公司总公司

    银保监会针对机构营销员的罚单

    此乃首例!

    ②三年来被禁止从业的第5人!

    2017年以来

    保险系统此前被禁止从业的仅4人是极端事件下的顶格处罚分别是:――姚振华(禁入保险业10年,也是首次对保险董事长下达的“驱逐令”)――刘浩和吕海龙(分别被禁入保险业5年和3年,因股票投资违规)――宫海清(终身禁入保险业,原山西益民保险代理法人,因提交虚假股权变更资料)

    保险营销员被禁止从业的

    这也是首例!

    ③千万从业者要敲响警钟了!

    2017-2019一季度

    银行 VS 保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保险一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