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如何选择重疾险?
  • 如何选择重疾险?

    时间:2019-09-16 09:33:00  来源:  作者:

    众所周知,定期险的保费更便宜,因为对保险公司而言,给予被保险人的保障时间越长,所承担的风险就越大,自然保费也就越贵了。举个例子,如果一名客户购买定期的重疾险30万元保额,保障到70岁,一年只花3000多元就够了。

    但问题是,如果只能保到70岁,现代人的寿命越来越长,到了70岁还健在的老人比比皆是。到那时,人的身体素质变差,也更容易生病,最需要保障的时候保障没了,想重新买基本不可能,所以年纪越大越不划算。

    因此,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就买终身寿险;如果资金不是很充足,可以先买定期,等经济条件改善了再买终身的。

    当然,这并不是说定期重疾险完全没有可取之处,如果经济条件实在困难,考虑一年期的也可以,有保障总比没有强。

    购买一年期的消费型医疗险,有两个概念需要注意:

    1、等待期。在等待期里出险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只能退还保费。无论买什么保险,只要涉及到等待期的都需要认真对待。

    2、续保。选择一年期重疾险的时候,尽量选择可以保证续保的,以免哪天发现身体出了问题,又恰逢保单过期,没法续保,那就悲催了。

    其实,购买保险,首先要考虑的是保额的问题。在这个原则之下,就重疾险而言,有两种选择方式:

    情况1:预算充足买终身,并且锁定年收入3-5倍保额的终身重疾险。这种情况针对比较怕麻烦的客户。毕竟只买一个险种就解决问题,也没有后顾之忧

    情况2:预算一般搞组合,通过险种组合的方式,提高保险额,比如买了20万元的终身重疾,再加一个30万元的定期重疾,保额也可以到50万元。算下来,重疾的保额有了50万元,肯定比只买终身重疾要便宜。

    关于重疾险,需要强调的是:保额一定要足,不然当问题发生后无法解决,再后悔也为时已晚。

    若是能一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所交的保费即使用不上,也是赚了。(德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