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45岁储良掌舵国富人寿 出色个险经验备受期待
  • 45岁储良掌舵国富人寿 出色个险经验备受期待

    时间:2019-09-12 09:42:22  来源:  作者:

    广西首家法人寿险公司――国富人寿,迎来了其首任总经理。

    9月11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国富人寿相关负责人处证实,储良已于近期正式履新公司总经理一职。随后,公司官网上也同步更新了储良的履职情况,称其于2019年7至8月任公司临时负责人,2019年9月起担任公司总经理。

    “在储良总的团队里干活很有干劲,团队也很团结。他有激情、有感染力、有能力,是位实干型领导。”谈到老领导储良,李欣(化名)这样评价道。她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储良此前在复星保德信带领团队取得了很漂亮的业绩,尤其在个险渠道。

    个险战绩显赫

    业内对储良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尤其是他在大个险领域的出色履历。

    公开资料显示,储良出生于1973年11月,46岁,为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寿险行业从业 20 余年,在县级支公司、地级市中心支公司、省分公司、总公司,都有着丰富的保险管理经验。曾任平安人寿镇江中支总经理、平安人寿苏州中支总经理;中德安联人寿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加盟阳光人寿,2013年底调至阳光人寿总部后,担任总经理助理,并分管个险。

    2016年10月,储良转战复星保德信,并担任总经理一职,直至今年4月辞职。在任职不到三年时间里,储良也得到了复星保德信的充分肯定。

    “自履职以来,储良先生全面主持工作,负责公司的管理运作,推进业务进展和战略实施,带领着公司全体员工真抓实干、积极进取,为了将复星保德信打造成为‘成功而又与众不同’的寿险公司而努力。”复星保德信在2019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如是描述。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储良在2016年刚掌舵复星保德信时,便开启了该公司的转型之路,确立了做期交和新价值业务,并逐渐发力个险渠道。

    根据上海同业公会的一份交流数据,截至2018年12月底,复星保德信个险新单保费成功上演逆袭,排名已进入当地市场前十,而其总保费收入在上海地区的排名也已经达到第32位,2016年,其排名还仅为第49名。

    储良在2019年复星保德信的新年致辞中也透露,“公司业务渠道均衡发展,业务品质优秀、长期期交业务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此外,记者梳理复星保德信近三年年报发现,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公司保险业务收入增长迅猛,分别为1.16亿元、6.62亿元、12.5亿元;同时,亏损呈现小幅收窄趋势,从2016年净亏损1.69亿元,到2017年净亏损1.22亿元,再到2018年净亏损1.11亿元。

    扎根广西能否突围

    国富人寿成立于2018年6月7日,是广西首家法人寿险公司,也是银保监会合并后广西获批的第一家金融机构。

    由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6%)、吉安新年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持股13%)、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2%)、湖北三峡华翔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2%)、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上海恒大建材市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广西名都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8%)等8家公司共同创立,注册资本15亿元。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保险公司,国富人寿尚未达到盈利周期。年报显示,国富人寿去年保险业务收入1.51亿元,净亏损1.19亿元。

    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富人寿保险业务收入3578.85万元,净亏损1008.5万元。

    45岁储良掌舵国富人寿 出色个险经验备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广西人自己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国富人寿在产品设计上也加入了很多“广西特色”。

    2018年12月,国富人寿推出的“八桂无忧”重大疾病保险,就是专门为广西人民定制的重大疾病保障。据介绍,该产品主要针对原发性鼻咽癌、登革热、狂犬病等11种在广西发病率及死亡率较高的疾病提供了专属保障。

    未来,国富人寿如何在广西本地稳步扎根,又如何将业务拓展至全国?储良丰富的大个险营销经验能否助力该公司实现良好业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