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50万锦泰保险完成首笔水稻收入保险理赔
  • 50万锦泰保险完成首笔水稻收入保险理赔

    时间:2019-09-12 05:25:2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邓果记者杨雪)“保费少,保的还多,连病虫防治的钱也能赔,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绵阳市三台县潼川镇大兴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王开安握着锦泰保险四川分公司查勘员的手说着。自2019年7月三台县农业农村局发布病虫害预警文件以来,锦泰保险四川分公司积极响应,主动对接当地承保种植户开展查勘理赔工作。截至2019年9月4日,锦泰保险四川分公司已完成三台县1.8万亩受灾水稻的收入保险赔付,累计赔付金额51.19万元。

    2019年,受前期持续阴雨天气和洪涝灾害的影响,王开安种植的水稻遭受了病虫灾害。锦泰保险四川分公司的5.7万元水稻收入保险赔款为他解了燃眉之急。水稻收入保险是锦泰保险在四川创新推出的“保收入”型农险产品,实现了锦泰保险农险产品保成本、保价格、保收入的全向布局。该产品不仅覆盖水稻种植的全部直接物化成本,还覆盖了一部分劳动力成本和地租成本,在传统水稻种植险的基础上,实现了产量损失和价格下跌损失双因子触发理赔条件设置。在保障种植户预期收益的同时,水稻收入保险还将种植户因防灾防损的新增成本纳入赔付条件。当水稻遭受巨灾风险导致损失率在80%以上时,即视为绝产,保险公司还将启动提前赔付,确保种植户的损失能得到及时补偿。据测算,这一创新产品根据不同的地区提供差异化的保障,较以往的水稻保险保障水平提升超过70%,如果出现绝产情况,每亩最高可赔付1200元。

    据了解,以水稻收入保险为基础,四川省农业厅率先在省内推动的“保粮惠农贷”综合金融服务创新试点项目,是由国家农业农村部重点指导,锦泰保险四川分公司独家承保的综合金融支农行动。政府通过补贴保费和财政贴息的方式,支持水稻种植户投保水稻收入保险,银行为水稻种植户提供低息信贷支持,保险则提供风险保障。该项目试点周期为两年,已在崇州市、三台县、邻水县三个产粮大县(市)试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