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国寿、新华率先披露前8月保费 提升代理人产能将成发力重点
  • 国寿、新华率先披露前8月保费 提升代理人产能将成发力重点

    时间:2019-09-13 02:36:45  来源:  作者:

    五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谁将笑傲全年?

    9月12日,国寿股份(601628.SH)与新华保险(601336.SH)率先发布了1-8月保费收入情况。其中,国寿股份原保险保费收入4432亿元,同比增长5.78%;新华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909亿元,同比增长8.07%。

    对于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前景,外界始终持看好态度。

    麦肯锡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且最有活力的人寿保险增长市场,贡献了全球新增保费收入的30%。并预测未来几年,中国市场将持续保持两位数的迅猛增长。到2025年,中国寿险市场保费收入将达到4.32万亿元,占全球寿险保费收入的16%。

    老牌公司的目标

    国寿股份与新华保险下半年的市场表现颇受关注。对于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国寿股份总裁苏恒轩强调,聚焦价值,加快业务发展(关注长期保障型业务);深化改革,推进“鼎新工程”落地;销售队伍转型升级;抓好重点城市振兴,同时巩固增强县域市场优势;强化科技赋能和创新引领;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另一家老牌保险公司新华保险同样雄心勃勃。“提高公司市场地位”“持续做大做强”已成为新华保险新一届班子的工作主题。

    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表示,“新华保险将朝着建设中国最领先的专业寿险集团的愿景,实施‘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模式,实现‘二次腾飞’,重现昨日辉煌,延续放大荣光。”

    今年1-7月,国寿股份原保险保费收入4051.00亿元,同比增长5.11%;平安人寿原保险保费收入3293.41亿元,同比增长9.24%;太保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1498.44亿元,同比增长6.31%;新华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824.56亿元,同比增长8.62%;人保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744.43亿元,同比增长2.00%。

    提升产能成发力重点

    光大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赵湘怀表示,目前,保险业整体大力发展长期保障型业务,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但各公司业务结构调整情况不一。此外,各公司代理人数量有增有减,寿险代理人增员明显放缓;单独依靠代理人增员提振业绩的时代已经过去,提升产能将成为发力重点。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中国区保险咨询业务负责人毕强也认为,“代理人渠道无疑是保险业最重要且增长最快的分销渠道,2017年其约占寿险总保费收入的50%,但代理人的平均绩效较低。部分原因可能在于中国寿险代理人当中,有近一半是在2015年之后才开始涉足这个行业的,经验相对不足。提升代理人绩效水平和专业水准将为保险公司带来显著的利润提升空间。”

    目前,上市保险公司都在提升人均产能上“下功夫”。例如,截至6月30日,国寿股份个险渠道队伍规模达157.3万人,较2018年底增长9.3%,队伍质态持续改善,月均有效销售人力同比增长38.2%,其中月均销售特定保障型产品人力规模大幅增长,同比提升52.1%。

    同期,太保寿险雇佣营销员79.6万人,同比下降11.0%;但每月人均首年佣金收入增长至1247元/人,同比增长2.8%。这意味着,核心队伍基本保持稳定,人均产能略有提升。

    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在2019年半年报致辞中坦言,“当前,转型进入深水区,寿险依靠营销员人力拉动增长的模式难以持续,以产能和收入提升为核心的个人业务新增长模式仍处于探索阶段。”

    李全亦坦言,“坚持走以晋升为主导的组织发展之路就是新华保险营销健康发展的根本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