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闫妮给张嘉译买保险被赞?求求你们别再误导老百姓了!
  • 闫妮给张嘉译买保险被赞?求求你们别再误导老百姓了!

    时间:2019-07-05 08:30:51  来源:  作者:

    最近你们在家都看热播剧《少年派》了吗?

    张嘉译和闫妮主演的。

    老胡看了几集,说实话,很现实,基本上把工作、教育、二胎、生病、养老等非常生活化的问题都搬到了荧屏上。

    在解决生病养老等问题上,剧中也多次出现了关于保险的桥段,老胡也帮大家摘取了一段。

    这段视频活生生的给电视机前的观众上了一堂保险知识课,感觉闫妮是被演艺事业耽误的理财高手啊。

    闫妮:专家说了,鸡蛋不能放在同一只篮子里,我把钱分成了三份:其中20万做投资;20万给你做公司流动资金;还有20万给你买了保险。

    道理是对的,不过请允许我diss下编剧不懂保险常识,给张嘉译买的是什么保险,需要一次缴20万?

    这样大额的保费支出显然是不合理的,如果只是为了剧情需要,也能理解,不过在这里老胡有必要给大家详细普及一下“关于买保险的注意事项”。

    1、保费支出多少合理?

    一般情况下,每年家庭成员的保费支出,不要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利用少量的钱换成保险,有风险发生的时候,保险就可以“钱生钱”。

    2、动态补保额

    家庭责任、家庭收入会不断发生变化,保险也需要顺应变化不断做出调整。

    比如我单身的时候,不需要承担太多的家庭责任,那我购买的保险,保额偏低,保障不齐全可能也影响不大;

    等我成家立业后,上有老下有小,还有房贷车贷等,这个时候我就需要把保障做的更全些。

    举个例子。

    我有100万的贷款,那我的寿险保额肯定是需要覆盖住这100万的,而且以后事业收入发展越来越好的时候,保额也需要根据自身需求出现动态变化,保额该加就加。

    3、缴费方式

    老胡的建议是采用月缴或者年缴,不建议趸交。因为要考虑通货膨胀,年缴保费肯定更划算。

    而且趸交没有办法享受“豁免保费”的功能,比如交了两年的保费就出险了,如果保险有豁免功能,那以后保费就不用再缴了,保障还继续享有,要是趸交,中途出险了,后面的保费是不能退回来的。

    3、明确受益人

    这个剧中也有提到,闫妮将丈夫的保险受益人都指定给自己的女儿,有一个好处就是,将来发生理赔的时候,钱可以直接给受益人,不会因为受益人不明确而影响理赔的速度。

    所以,最好在投保的时候直接明确自己的受益人。

    以上这些注意事项,其实是比较基础的保险知识,最早关注老胡的朋友肯定都知道,老胡已经写了632篇有关保险的原创内容。

    之所以写了这么久,还一直坚持在写,主要是想让越来越多的朋友能正确认识保险的重要性。

    为什么人人都需要保险?

    因为人人都逃不掉“生老病死”这个自然发展规律。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有自己的爱人和孩子,没有人愿意美好的人生被意外或者疾病打乱,但这些风险我们又无法完全控制,所以就只能靠保险,来帮我们实现经济财务上的绝对安全。

    我们每天辛苦的工作,都是为了挣更多的钱,因为这个世界到处都是需要花钱的地方,吃喝拉撒需要钱,娶妻生子需要钱,买房买车需要钱,看病需要钱,养老需要钱,就连上海人民垃圾扔错了都会被罚钱...

    而保险,我们可以把它比喻为“印钞机”,一旦因为生病、意外不能挣钱的时候,保险可以帮我们“生产钱”。在风险这件事儿上,永远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发生的概率都是一样的。

    不同的角色,配置不同的保险,需要帮助的,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保险规划师出谋划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老胡说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