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保险资管多个管理办法在途
  • 保险资管多个管理办法在途

    时间:2019-07-09 04:17:28  来源:  作者:

    信息时报讯包括理财子公司在内的资管行业强监管仍将延续。在7月6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财富论坛上,中国银行(60198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曹宇表示,监管部门需进一步提高对资管业务的重视程度,把资管行业的发展与监管问题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对于尚在起步阶段的理财子公司,也将加大对其从严监管。

    曹宇透露,除已出台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等配套细则外,当前保险资管和信托业务方面仍有多个相关管理办法在途。

    “在保险资管方面,银保监会抓紧制定《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并针对组合类资管产品、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分别制定了配套细则。目前,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按立法程序抓紧推进。在信托业务方面,正在起草《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则,形成以监管部门为主体,行业协会自律功能、信托登记公司市场约束功能、信托业保障基金保障机制为补充的信托业风险防控体系。”

    据经济参考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