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128亿,升8.5%!2019一季度内地客户追捧香港保险热情不减!
  • 128亿,升8.5%!2019一季度内地客户追捧香港保险热情不减!

    时间:2019-06-11 12:16:32  来源:  作者:

    优聚金融――百万优秀理财师的聚集地

    128亿

    又到了公布数据的时间了,香港保险业监管局(2019年5月31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香港保险业临时统计数字,个人寿险新单总保费总额为$483亿港元,与2018年同期($441亿港币)比较,上升了9.5%。

    内地访客带来的新造保单保费高达$128亿,环比增长7.9%,占个人业务总新造保单保费的26.4%。同比大增8.5%(2018年一季度为118亿)。

    在这些新造保单当中,

    约96%是医疗或保障类型的保险产品,例如危疾、医疗、终身人寿、定期人寿及年金等;

    约99%为非整付保费保单,即保费非以一笔过模式支付。

    大陆客户都买了啥

    内地客购买最多的保险类型是重疾险,占比高达58.13%;其次为终身寿险(注意:常见以分红为目的的保险亦是该类别),占比33.53%。

    而如果从保费角度统计,内地访客购买终身寿险的保费最多,2019年第一季度占比为60.01%,较2018年上半年上升(57.6%);其次为重疾险,占比12.12%,较2018年同期略有降低;万用寿险排名第三,占比10.41%。

    香港重疾险受热捧

    受到内地居民的青睐,相比内地保险,保费更便宜、保障范围更广、保障更全面、分红收益更高、理赔更宽松的优势。

    1.保费更便宜与内地保险相比,在同样条件下(保额、年龄、供款期、是否抽烟等),香港保险的保费便宜30%。

    2.保额带分红内地的大部分保险保额固定不变,香港保单有分红,一定程度上可以抵御通货膨胀的消耗。

    3. 保障范围更广香港保险的轻症种类远大于内地保险,覆盖更多早期疾病的理赔。在关于重疾的理赔上,大部分带有多重赔付条款,保障力度更强。

    4. 理赔更宽松合同条款对疾病的定义决定了香港保险理赔更宽松,对比高发性疾病的理赔条款,香港的理赔条件相比内地宽松很多。

    根据保监局统计数据可以看出,短期及整付保单减少;非整付,长期供款保单增加,而长期供款一般为重疾险,说明客户更青睐保障型产品。

    重疾险自2017年以来成为香港保险公司的主战场,受大陆客户热爱的有下面这些(可点击查看):

    友邦的加裕智倍保2、多重智倍保,

    保诚的守护健康危疾加护保,

    富通的守护168,

    宏利的活耀人生等等。

    (内地客户新造保单数目)

    (内地客户新造保单保费)

    2019年香港保险的重疾险,从早期理赔还原保障、多重保障、癌症保障、心脏中风保障、结合运动程式、男性保障、先天性疾病保障、良性病变保障等等,各家保险公司百花齐放各显所长,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上,对于投保香港保险的客户是非常幸运的。尽早投保香港保险,从重疾险开始。

    重疾险必须要买的几个理由

    重疾险就是为重大疾病提供保障的保险,比如它能保障我们最害怕的癌症,如果不幸患了癌症,就达到了重疾险的赔付标准,保险公司会赔付我们一笔钱,我们可以用这一笔钱去治病,甚至说放弃治疗环游世界也是可以的,反正保险公司把这笔钱一次性赔付给我们,具体怎么花都是我们自己的自由。

    买保险不是为买而买,而是将来在某个时间段帮你解决财务问题的,所以我们来看看重疾险到底能帮我们解决哪些问题?

    1首笔巨额付款的问题

    当发生重疾时,首先我们不管用什么办法,必须要迅速拿出一大笔钱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你才会有治愈的可能性。这笔现金必须能够支撑到你(通过社保和商业医疗险)首次报销医疗费到账。

    思考

    如果突发重疾,你能马上拿出一笔巨额现金支付首笔医疗费吗?你能给医院说“等我发了年终奖”、“等我的理财到期”、“等股市涨起来”或者“我先给你个客厅”吗?能这么说吗?

    2医疗费用的补充

    当我们治疗重疾时,除了支付医疗费用外,还会产生大量的关联开支和额外开支,这是通过社保和商业医疗险所不能报销的。比如肾衰竭,我们找肾源的过程需要花钱,找到肾源需要花钱购买,所以在治疗重疾的道路上,并不仅仅是医疗费那么简单。

    思考

    除了医疗费之外难道没有其它的开支吗?想拿到肾源难道仅仅靠等就可以了吗?给家属“红包”之类的打点能少吗?路费能少吗?而这些开支社保和医疗险能报销吗?

    33-5年的康复费用(约等于2-5倍的治疗费)

    一般情况下,重疾治愈的时间大概是两年左右,但往往需要至少三年持续不断的康复治疗,康复期间的营养费、关联开支同样是个无底洞。而康复治疗才是真正让患者战胜重疾的关键!相对欧美的高治愈率,很多国人不是倒在重疾的治疗期,而是倒在康复期。

    思考

    为什么医生说五年没有复发就算癌症治愈?为什么身边越来越多的人癌症被治愈了?为什么癌症终于治好了,但有的人却又倒下了?虫草、人参、灵芝这些公认的救命神药难道不需要花钱吗?

    4治疗及康复期间的收入损失

    罹患重疾后,患者无法正常工作,这种状态可能要持续五年时间。一般的工薪阶层,往往最多只能领取基本工资,而个体工商户或者私营企业主的经营活动基本停滞。相应的,这五年收入会大幅缩水。

    思考

    收入锐减的情况下,这五年的生活费、治疗康复费用从哪里来?一家人该怎么活下去?靠积蓄?靠亲戚朋友?还是靠卖房?你有想过一套房多久才能卖出去吗?

    5后收入损失

    当彻底康复开始工作后,我们会发现自己的事业心一定没有之前那么强,工作起来也没有之前那么拼,工薪阶层的专业知识已被淘汰、业务技能早已荒废,私营企业主的客户群基本丢失、商业模式也已发生变化、行业早已洗牌,与其说是复业不如说是重新创业。相应的,康复后的收入损失其实是非常大而且会持续很长的时间。

    思考

    没有五年前的拼劲、没有五年前的专业、没有五年前的客户、没有五年前的社会生存能力,你觉得未来还能有五年前的收入吗?重新创业不需要花钱吗?

    6后健康开支

    经过五年的系统治疗和康复期,虽然基本治愈,但身体的整体健康水平大幅下降,患病的可能性就大幅上升,但由于患重疾后无法再购买商业医疗险,后期健康开支几乎只能依靠收入和积蓄负担。

    思考

    得过一次重疾后,你觉得再生病的可能性是变大了还是变小了?同样是普通的感冒,一般人可以不用管,但得过重疾的人敢吗?就算是小病照样会要命吧?你觉得得过重疾失去医疗险保障的人除了一点可怜的社保之外,除了硬砸钱还有什么办法吗?

    一场疾病,倒下的不只是一个原本健康的人,更是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买保险究竟为了谁,其实答案很简单,优聚金融港险专家告诉你,买保险就是给自己和家人两个机会,给自己生的机会和给家人好好活的机会,不连累生你的人 ,不拖累你生的人!就这么简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优聚金融平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