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银保监会发文:保险集团公司等不得作为信用风险担保方;四家互联网保险公司2018年全数亏损 | 0516
  • 银保监会发文:保险集团公司等不得作为信用风险担保方;四家互联网保险公司2018年全数亏损 | 0516

    时间:2019-05-16 23:57:26  来源:  作者:

    银保监会发文:保险集团公司等不得作为信用风险担保方

    为促进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丰富保险资金运用工具,银保监会于近日发布了《关于保险资金参与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和信用保护工具业务的通知》

    《通知》旨在允许和规范保险资金参与信用衍生产品业务行为,共七条。其中,明确参与目的,规定保险资金参与信用衍生产品业务仅限于对冲风险,不得作为信用风险承担方。

    保费增加净利减少 四家互联网保险公司2018年全数亏损

    随着2018年险企年报的陆续发布,四家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的年报也相继出炉。相较于于2017年的个别盈利,2018年四家险企可谓是“全军覆没”,均陷入亏损状态。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受业务模式制约,互联网险企从事的险种大多不占盈利优势,难以实现承保利润,后续也很难进行投资,靠利差赚钱。四家险企累计亏损超28亿元。(每经)

    保险业开放加速 首家获批合资保险资管公司在沪开业

    5月16日,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开业。这是我国提出加快保险业对外开放进程以来,获批成立的第一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新华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易保时代。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