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税延养老险不温不火 截至去年底累计保费仅7160万元
  • 税延养老险不温不火 截至去年底累计保费仅7160万元

    时间:2019-05-13 04:19:16  来源:  作者:

    信息时报讯距离去年财政部、税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已满一年。不过,这一年税延养老险却“不温不火”。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税延养老保险累计实现保费仅7160万元,承保件数3.9万件。

    从产品上来看,获准经营税延型养老险的23家保险公司所推出的产品比较相近,均注重满足投保人养老资金在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上的需求,普遍设计了3.5%的固定收益款、2.5%的保底+浮动收益保底款。

    但是,不少消费者表示,目前税收优惠力度较小,产品收益偏低,投保环节复杂。“在售的几十种税延养老险收益趋同,普遍不高,且在办理投保过程中涉及税前扣除等环节,比较繁琐。”

    某保险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由于个税政策调整,税延养老保险正在面临产品升级问题,在产品设计方面的确需要再充分考虑投资收益率、人口增长率、老龄化速度等因素,推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有专家建议,接下来可以在购买环节放宽税前抵扣标准,同时降低领取环节的征税税率;此外,试点已过一年,相关部门要根据三地试点区域对税延养老险的探索及经验,总结市场诉求,升级产品服务,逐步扩大试点范围,进一步提升税延养老险的实惠性。据经济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