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一名保险人的中国梦
  • 一名保险人的中国梦

    时间:2019-05-14 06:40:02  来源:  作者: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张闯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演讲选发

    我来自中华保险,这是一家有着30多年历史,唯一以中华命名的保险公司,它以农险起家和见长。入职时,我从事的就是农业保险工作。我所在的辽宁省,针对主产农作物玉米进行承保,每当六月,在玉米苗长到膝盖高的时候,我们就逐地块的进行查验承保。如果玉米在生长周期出现旱情或者涝情,减产了,我们就会承担损失赔偿责任,保证农户利益不受损,能够在来年进行再生产。那个时候乡亲们常说,有了你们保险,我们种地啥也不怕了,就算天公不作美,你们也能让我们丰收。农民们还说他们有一个梦想,就是把他们的牛啊、猪啊、羊啊也保起来。

    2014年,他们这个梦想实现了。辽宁省政府令,在全省六个主要县级区域进行养殖业畜牧保险试点工作,中华保险分配前往阜新市彰武县开展工作。彰武县是辽宁的养殖业大县,主要养殖牛和猪。我带着队伍30余人奔入县区,从第一次站在县政府大礼堂畜牧业启动大会宣讲,到逐乡逐村站在墙头宣传,从每一条乡间小路到农户的房前畜舍,我们30多人连续两个月驻扎在彰武县城,为全县28个乡镇进行地毯式畜牧保险。彰武县离我家只有100公里,2个月我没有回过一趟家,与妻子通电话时两岁孩子牙牙学语,在电话的另一边不停地喊着爸爸常来玩、爸爸常来玩!孩子让我有了更多的工作激情。那个时候,我们每个人兜里都揣着耳标,我们要对承保的家畜进行标记,每天都是走进猪圈,按倒猪,用专用器具将它扣在猪的耳朵上。大家要知道,我们都是一群吃过猪肉没见过猪跑的小伙子,最初这种耳标我们每天只能打几十个,后期我们每天都能打几百个,那个时候我知道有一种病症,叫腱鞘炎。我们大部分同事手都不会动了,吃饭洗脸全部用起了左手……两个月时间里我们走访了28个乡镇、270个行政村、承保1.6万户、承保育肥猪10万头、能繁母猪6万头、奶牛3000头,总保费750万元。我们以零投诉顺利完成了畜牧业保险试点工作,成了6个试点中成绩最优秀的一个,赢得了地方群众和地方政府的信任,承保份额由第一年的50%递增为第二年的100%。

    回访工作时我又回到彰武县,老乡一脸灿烂地拉着我的手说:“张总,真要谢谢你们,我现在可幸福了,自从有了你们的保险,我现在可是放开了膀子干,我的脱贫致富梦通过自己的劳动马上就能实现了。”我深深地知道,现在的保险不仅仅是简单的事故理赔,它已经与老乡们的脱贫致富梦想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今天在中国大踏步迈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我们的农业保险脚踏实地,精准扶贫,坚持老乡们所想所求。我们的保险在致富攻坚战中,就是要让老乡们充满信心,放开了跑,放心了干!“老乡致富梦,保险来保障。”一定让我们的保险奏响时代最强音,争做保险行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