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人保健康助力医保创新 延安医保个账可购买商业健康险
  • 人保健康助力医保创新 延安医保个账可购买商业健康险

    时间:2019-04-11 16:36:42  来源:  作者:

    和讯保险消息 近日,家住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的康女士通过支付宝利用自己个人医保账户余额成功为自己购买了商业健康保险。作为政策创新的受益者,康女士高兴地说:“延安市医保政策的创新,让个人医保账户活起来,真是太好了!”4月11日,记者在延安市医保局与人保健康延安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医保个账专属健康产品上线启动仪式上获悉,个人医保账户可以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在陕西省尚属政策首创。

    此前,延安市参保群众个人医保账户除了支付医疗费用、日常购买药品外,资金几乎闲置,至2018年底,延安市个人医保账户积淀资金多达9.4亿元。延安市医疗保险经办处马增原主任、延安银保监分局范勇局长表示,为了更加有效地发挥个人医保账户资金的作用,去年年底,延安医保局与延安保监分局联手开展政策研究,随后由政府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并圈定了人保健康等公司的6款在售健康保险产品。明确规定,参保职工在商业保险机构购买经市医疗保险确定的健康类险种,可凭购买商业保险的正式发票在当地医保机构报销,从个人账户余额中支付。

    人保健康作为落实此项政策的保险机构,为了给参保群众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保险产品和更加便捷的购买通道,专门研发了两款个人医保账户专属的医疗险与重疾险产品,并且加快信息技术攻关,实现了通过支付宝与个人医保账户的对接,参保群众只要打开支付宝,选择人保健康的专属产品,填写相关投保信息,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从医保账户划去保险费的购买流程。

    人保健康延安分公司总经理屈明惠介绍到,延安个账项目,是人保健康联合蚂蚁金服、延安医保推出的全国首家使用医保移动支付链路实现个账活化购买商业健康险的项目。上线启动仪式上,人保健康参会人员向大家展示了购买流程,还出示了购买重疾险、医疗险的二维码,通过支付宝扫码就可以实现用个人医保账户资金为自己和家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更加直观,更加便捷。

    据悉,下一步,延安市医保将与人保健康等商业保险公司继续密切协作,对保险服务流程进行深度开发,实现线上理赔,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

    人保健康助力医保创新 延安医保个账可购买商业健康险

    人保健康助力医保创新 延安医保个账可购买商业健康险

    延安医保账户专属医疗险
    延安医保账户专属医疗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