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某足球新三板信托延期16个月仍未兑付 四川信托再度爆雷却没“受伤”
  • 某足球新三板信托延期16个月仍未兑付 四川信托再度爆雷却没“受伤”

    时间:2019-03-22 17:51:05  来源:  作者:

    导报讯(记者 姜旺)4年前四川信托发行的一款颇受追捧“川信・定增宝1号-某足球新三板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定增宝1号”),至今仍未兑付,让投资者颇为苦恼。

    四川信托官网信息显示,定增宝1号于2015年11月20日成立,委托人共有22位,募集资金总规模为3200万元人民币,信托计划存续期限预计为2015年11月20日至2017年11月20日。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产品当时因某支中超豪门球队的光环而红极一时。该球队刚上市时,曾有机构将其对标曼联。在上述信托计划的宣传材料中,四川信托以其为“亚洲足球第一股”进行了推介,并称“对比国际知名俱乐部,至少有几十倍的广阔成长空间”。

    不过,由于2017年净资产为负,该队股票转让已经被实施风险警示,而2018年半年报显示,2018年该新三板公司再度巨亏超6亿元。

    2018年12月7日,四川信托发布声明称,定增宝1号根据信托合同约定最后一期于2018年12月7日信托计划到期。鉴于目前新三板整体流动性不容乐观,上述信托计划所投标的股票更是长时间处于零交易状态,通过线上交易显然无法变现退出。近几个月,四川信托及其投资顾问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受让人,鉴于目前尚无合适人选。同时,四川信托与其投资顾问一直努力与公司方面沟通处理方案,但目前尚无明确的退出机会。

    不过,即便是定增宝1号延期兑付,四川信托似乎自身也可以毫发无伤。一位上述信托的投资者给经济导报记者展示的合同显示,“当所投资标的无法及时变现时,受托人有权将本信托计划延期至信托财产全部变现为止。”这也就意味着四川信托有权延期,而不必承担相应责任。

    除此之外,四川信托近几年爆雷并不少。

    例如,四川信托发行的“川诺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川诺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也被曝延期违约。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曾在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中要求四川信托整改“川诺2号”和“川诺3号”违规问题,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问责。

    公开信息显示,川诺2号分为两期,资金总量为5770万元,均于2017年9月到期。川诺3号共成立3期,规模合计为6000万元,最晚的一期也于2018年3月9日到期。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在历经多次维权后,目前四川信托仅返还了川诺2号投资者约20%的本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