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扛不住了?这家险企内部发文:减编减员控薪酬,2.5万人要丢饭碗!
  • 扛不住了?这家险企内部发文:减编减员控薪酬,2.5万人要丢饭碗!

    时间:2019-01-24 16:46:32  来源:  作者:

    刚刚,华夏人寿传来裁员控制薪酬的消息。

    据21世纪报道,华夏人寿内部发文称,减编减员控制薪酬:总公司编制核减21个。核减后,以部门为单位,在2月底之前减员5%;如不减员,则直接核减部门薪资成本总量的5%。

    随后记者从渠道获得疑似该内部文件原文。而根据华夏人寿最新数据显示,公司目前50万人,裁员5%,意味着2.5万人即将失业。

    扛不住了?这家险企内部发文:减编减员控薪酬,2.5万人要丢饭碗!华夏人寿内部发文:

    2月底之前减员5%,薪资成本减5%

    根据该文件,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23日发下《关于减编减员控制薪酬控薪酬的通知》。

    根据董事会最新关于减编减员控制薪酬的要求,经研究,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将落实以下安排:

    1.总公司编制核减21个。核减后,以部门为单位,在2月底之前减员5%,基数为部门现有人数。核算减员人数不足1人的部门,至少应减员1人,如不减员,则公司直接核减部门薪资成本总量的5%。确实无法完成减员任务的部门,每少减员1人,部门薪资成本总量核减5%。

    2. 总公司上半年内,将撤销部分工作宽度和深度不足的职能部门和功能处。下半年将择机另行减员5%。

    3. 分公司2019年度后线人力成本总量在下达标准内核减5%,年度结余部分的50%留存分公司自主使用。

    4. 各分公司须在2月底前减员5%,基数为现有后线人员数量;减员不达标的,再核减人力成本总量的10%。下半年减员安排另行研究。

    5.减员过程中要一视同仁,各种关系人员均不在照顾之列。

    随后,记者多次联系华夏人寿内部人士,但均未获得回应。

    公司目前50万人

    至少要裁2万5千人

    据悉,华夏人寿保险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

    而根据其官微近日公布的2018年成绩单,截至2018年底,公司总保费2306亿元,同比增长32%;原保费1583亿元,市场排名第4。

    而员工数量方面,则从2017年的28万提升至50万。即2018年新增22万人。

    不过,刚踏入2019年,便发出要裁员的通知,根据文件,2月底之前要裁员5%,即至少要裁2万5千人。

    扛不住了?这家险企内部发文:减编减员控薪酬,2.5万人要丢饭碗!扛不住了?这家险企内部发文:减编减员控薪酬,2.5万人要丢饭碗!中天金融收购华夏人寿仍在推进中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华夏人寿也因中天金融要收购,多次上新闻。

    2017年11月20日,中天金融发布公告:出资不超过310亿,收购华夏人寿21%至2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中天金融将成为华夏人寿持股比例最大的单一股东,并为此支付定金10亿元。2017年12月28日,中天金融公告表示此次收购定金增加至70亿元。

    一时业界哗然。截至2018年三季度,中天金融的净资产仅为227亿元。这笔交易被誉为“蛇吞象”。

    随后,中天金融进行长达16个月的停牌。

    2018年 12 月 12 日,中天金融发布公告称收购华夏人寿事项短期暂时无法完成,但仍将继续推进。

    2019年1月2日,中天金融复牌,随即股价连续两天跌停。

    大家仍对中天金融是否能收购华夏人寿存疑,毕竟钱是个大问题。

    1月23日,深交所披露信息显示,中天金融拟非公开发行60亿公司债券,此次债券承销商/管理人为中天国富证券,项目已受理。

    与此同时,中天金融称,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华夏人寿 21%-25%股份的收购事项。不过,中天金融坦言,虽然公司全力推进收购华夏人寿 21%-25%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 但结合目前进展,预计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法在短期内完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