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华夏保险减编减员 总裁:实行末位淘汰、减员增效已多年
  • 华夏保险减编减员 总裁:实行末位淘汰、减员增效已多年

    时间:2019-01-24 16:08:27  来源:  作者: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1月24日,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了华夏保险减编减员、控制薪酬的计划。记者下午从华夏保险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华夏保险发布了相应的工作通知。华夏保险党委书记、总裁赵子良表示,华夏保险实行末位淘汰、减员增效已有多年。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保险”)官网显示,其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经原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设有分支机构673家(含筹),人员队伍超过24万。

    24日下午,记者从华夏保险方面获得的文件显示:1月23日,华夏保险发布了《关于减编减员控制薪酬的通知》,签发人为赵子良。该《通知》从总公司、分公司的人员核减数额和期限进行了如下要求:

    一.总公司编制核减21个。核减后,以部门为单位,在2月底之前减员5%,基数为部门现有人数。核算减员人数不足1人的部门,至少应减员1人,如不减员,则公司直接核减部门薪资成本总量的5%。确实无法完成减员任务的部门,每少减员1人,部门薪资成本总量核减5%。

    二.总公司上半年内,将撤销部分工作宽度和深度不足的职能部门和功能处。下半年将择机另行减员5%。

    三.分公司2019年度后线人力成本总量在下达标准内核减5%,年度结余部分的50%留存分公司自主使用。

    四.各分公司须在2月底前减员5%,基数为现有后线人员数量;减员不达标的,再核减人力成本总量的10%。下半年减员安排另行研究。

    《通知》强调,减员过程中要一视同仁,各种关系人员均不在照顾之列。

    华夏保险党委书记、总裁赵子良表示,“日前任正非表示要‘放弃平庸员工’。华夏保险实行末位淘汰、减员增效已有多年,也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践行‘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才能不断改变、扬弃向前!”

    新京报记者 陈鹏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立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