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新华保险进入转型红利释放期 万峰辞去所有职务
  • 新华保险进入转型红利释放期 万峰辞去所有职务

    时间:2019-01-17 01:55: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昨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席风险官、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其他一切职务,辞职自2019年1月16日生效。

    公告显示,万峰辞任后,新华执行董事黎宗剑代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首席风险官等职务;新华保险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征代行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权。

    这已是新华保险在2019年发布的第三次公告。此前,新华保险发布一份澄清公告和一份保费收入公告。澄清公告表示,新华保险第六届董事会即将期满,公司正在启动和推进董事会换届程序。保费收入公告显示,2018年,该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22.86亿元(未经审计),同比增长了11.9%。这一保费收入数据实现了历史新高。

    新华保险近年的发展被视为人身险行业转型的典型。按照规模保费排名,该公司一度跻身国内寿险市场第三位,2013年其原保险保费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2015年达到1119亿元。不过,2016年和2017年,其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1126亿元和1093亿元,保费增速从放缓到成为负数,市场排名快速下滑。

    2016年,在当时人身险市场高速增长的背景下,万峰对新华保险的业务下滑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这是主动收缩,是战略转型。为此,新华保险明确了转型的“两步走”方案。第一步是转型期,从2016到2017年,新华保险要以期交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交保费,初步建立期交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第二步是收获期,从2018到2020年,这一时期将完全形成续期拉动发展的模式,着重发展长期期交业务,加大业务结构调整。

    从2018年开始,新华保险宣布从转型期进入发展期,逐步释放转型红利。年度保费数据显示,在行业负增长的情况下,该公司原保险保费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从利润情况来看,2018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99亿元,同比大幅上涨79.1%,而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53.83亿元。

    在新华保险步入收获期的时候,万峰辞职的消息落定,这家人身险转型发展的典型代表下一步将走向何方,将持续吸引着市场关注的目光。新华保险表示,万峰的辞任不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万峰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锐意进取,推动新华保险转型发展,有效提升其可持续发展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