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2018.12.17|银保监会派出机构统一揭牌;传华夏人寿出现新买家
  • 2018.12.17|银保监会派出机构统一揭牌;传华夏人寿出现新买家

    时间:2018-12-17 20:41:39  来源:  作者:

    中国平安千亿回购案获临时股东大会通过 前11月保费收入高达6605亿

    12月14日,中国平安(601318,股吧)发布了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大会通过了《关于审议回购公司股份及相关授权的方案》,截至2018年12月14日,中国平安A股总市值高达1.13万亿元人民币,而根据该方案,回购总额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即此次中国平安回购金额将可能高达上千亿。同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保费收入公告,其控股多家子公司前11月原保费收入共计高达6605.07亿元。(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中国人保:前11个月保费收入共4563.78亿元

    12月17日,中国人保公告,2018年前11个月,旗下子公司人保财险、人保健康及人保寿险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3519.94亿元、138.44亿元及905.40亿元。(新浪)

    工银安盛前10月保费同比下降90亿

    作为合资保险公司的“老大”,亦是银行系险企的“领头羊”,工银安盛人寿原保险保费收入长年稳居首位,今年却遭遇到保费大降的局面。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工银安盛原保险保费收入为278.4亿元,虽然在外资(合资)保险公司中仍占据首位,但较2017年同期的369.4亿元,下降了90亿元。(中国经营网)

    中国平安获摩根大通增持1361.17万股H股 占比17.05%

    近日,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中国平安获摩根大通场内以每股均价73.4474港元,增持约1361.17万股H股,总价约10亿港元。增持后,摩根大通持有权益的股份数目12.699亿股,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H股股份百分比17.05%。(新浪)

    安邦保险成最受伤的同仁堂(600085,股吧)“铁粉”

    截至2018年三季报,同仁堂前十大股东除了同仁堂集团之外,还可见安邦保险、证金公司、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和光大证券(601788,股吧)的身影,而其中最受伤的莫过于安邦保险。根据公司2018年三季报,有4个股东席位为安邦保险产品,合计持有2.06亿股,合计占比15%。

    早在2015年年报中,安邦财产保险-传统产品和安邦人寿保险-保守型投资组合便位居十大股东之列。此后2017年年报中,新进了安邦养老保险-团体万能产品;今年三季度安邦人寿保险-积极性投资组合也加入前十阵营。

    不过,同仁堂并未给上述产品带来好的回报。2016年以来,同仁堂股价累计下跌了34.41%。截至2015年年底,该股市值为612亿元,目前为404亿元,累计蒸发了208亿元。(中证网)

    停牌逾一年中天金融收购华夏人寿生变 新买家出现

    被保险业称为最具悬念交易之一的中天金融收购华夏人寿股权案,历经整整一年之后生变。12月12日晚,中天金融发布公告称,对已剥离出去的两笔非金融资产的股权予以解除,原计划用于收购华夏人寿的246亿元股权转让款,则按原路径返还给贵阳金世旗产投。据悉,华夏人寿已出现了新的意向受让方。不过,截至发稿时为止,华夏人寿董秘兼新闻发言人对此未予回应。(《财经》(博客,微博)杂志)

    健康险成中意财险布局重点方向

    自中石油专属财险成立后,分流了中意财险的业务,对其业务产生了一定影响。尤其近两年,中意财险盈利走下坡路的痕迹明显,亏损扩大,中意财险不得不进行市场化。自今年8月新任总经理上任以后,中意财险正进行“双模”战略转型,寻找业务突破口。而在健康险市场竞争持续“白热化”情况下,健康险成为未来中意财险重点方向之一。(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

    汇丰人寿业务拓展至深圳

    日前,随着汇丰人寿保险深圳分公司开业,汇丰人寿在珠三角的保险业务区域覆盖增至五个城市。据了解,汇丰人寿将通过汇丰银行在深圳的10个银行网点为当地客户提供保险解决方案,覆盖保障、退休养老、子女教育、财富增值与传承等方面,包括年金险、终身寿险、定期寿险、重疾险以及投连险产品。

    随着深圳分公司的成立,汇丰人寿目前在上海、北京、天津,以及珠三角地区的广州、佛山、东莞、珠海、深圳共八个城市通过银保渠道开展保险业务。(证券时报)

    均胜电子加码出资1.3亿 推进财产保险公司设立

    近日,宁波均胜、宁波高发(603788,股吧)同时发布公告,公布参与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进展情况,并对拟设立公司名称、股东信息及出资比例等进行了确定。公告显示,拟设立财险公司为普瑞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10亿元,股本总额10亿股,具体来看,宁波均胜作为主发起人,此次将出资额由2亿元上调至3.3亿元,持股比例为33%。宁波高发、宁波市金江投资、宁波高新区投资三家作为参与发起人,分别出资3亿元、2亿元、1.7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30%、20%、17%。(蓝鲸财经)

    中国再保险附属拟30.85亿元收购上海物业

    12月15日,中国再保险发布公告,附属公司中国大地保险作为买方,与卖方上海富源订立买卖协议,同意向卖方收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江沿岸E10单元04-4地块的上海富源置地广场项目1号楼的物业,地上可售建筑面积约为3.6万平方米,代价约为30.85亿元,以现金支付。中国再保险表示,以投资目的收购该物业为集团提供了投资机会以获取稳健的租金收益与捕捉物业资本价值的潜在增长能力。(智通财经)

    中华联合财险一支公司竟成“老赖”

    近日,保险界曝出一则“奇闻”,因在一起车险中“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中华联合财险青岛李沧区支公司被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中国青年网)

    中国银保监会派出机构统一揭牌

    12月17日上午,银保监会下辖的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银保监局统一挂牌,启用名为“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XX监管局”。各银保监局筹备组组长和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当地政府分管金融的领导和金融办/局负责人等人参加了挂牌仪式。其中,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王兆星同志代表银保监会党委为北京银保监局揭牌,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组长韩沂同志为上海银保监局揭牌,并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的指示精神,对银保监局成立后的工作提出要求。(银保监会)

    个人贷款保证险频曝高赔付 “T+2刚兑”是祸首

    近日,信用保证保险业务被曝今年出现赔付率激增的情况。不过,信保业务的确有品质下降的问题,但赔付激增并非该业务的行业普遍情况。除出口信用保证保险外,目前保险公司开展的主要有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产品质量保证保险、履约保证保险等,目前被曝出现高赔付的主要是小额贷款保证保险。

    一位熟悉信保业务的财险人士称,保险公司与互金平台合作,实行的是T+2刚性兑付,即逾期第二天就要刚兑;而银行则要求的是T+80或T+90。这就造成了两种方式下的不同风险暴露。“资产处置周期长的话,基本能处置掉资产,但是2天的时间很难处置资产。”该人士表示。这成为信用环境收紧、客户流动性受到影响之外的一大诱因。(证券时报)

    P2P爆雷波及个别保险公司,理赔责任存分歧

    继长安责任保险被爆出“踩雷”P2P项目之外,又有保险公司与P2P平台就逾期理赔情况出现“互怼”现象。12月12日,有网贷平台在官方微博表示,某互联网保险公司“阻碍理赔工作的正常开展”,并对平台上个别已经逾期的标的迟迟不予理赔,通过各种“踢皮球”的方式拖延理赔,使得投资人权益受到重大损失。

    而上述网贷平台提到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则表示,理赔出现逾期主要是以下几大原因:一是理赔申请资料不完整;二是保单收益部分待确认;三是信息不对称。(证券日报)

    险企备战2019开门红:多产品运作 年金险冲规模

    保险行业一年一度的开门红大战正渐次拉开序幕。然而,中国寿险行业这一延续近30年的销售传统自2017年开始发生变化:首月保费占比逐年降低、开门红产品多样化、产品理财功能弱化保障功能增强……明年第一季度,保险公司均采用多产品运作模式,其中以年金险为主,“以终身年金或高定价的定期年金做大规模,后期通过终身分红年金维持增长;而个别公司则主推重疾险提升价值,同时以分红险冲规模”,一位保险从业人士表示。(经济观察报)

    我国首份保险行业法律健康指数报告发布

    12月16日消息,我国首份保险行业法律健康指数报告由绿法(国际)联盟研究院与新浪财经在京发布。《保险行业法律健康指数报告》分别从保险的法律体系、市场参与主体、行业监管体系、司法实践四个角度,收集、整理2015年至2017年的数据,1608646个司法判例作为司法判例数据库,分析显示,保险纠纷案件数量逐年攀升,纠纷类别越来越多样化、复杂化。(央广网)

    人民人寿南宁分公司被罚28万:财务数据不真实

    12月17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人民人寿南宁市分公司因财务数据不真实、未经批准变更营业场所,被责令改正,被罚17万元,3名相关责任人员被给予警告并被罚合计11万元。(银保监会)

    安盛天平财险被罚20万:未按规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近日,央行阜阳市中心支行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安盛天平财险阜阳中心支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罚款20万元。此外,一名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被罚款1万元。(新浪)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