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四川信托八周年: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 四川信托八周年: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时间:2018-12-18 09:51:28  来源:  作者:

    乌兰布和沙漠,在蒙语里是红色的公牛之意,这是中国最年轻的沙漠,有着暴虐和狂躁性格,这里拥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上风光,这里也是植被退化、物种稀少、沙尘暴频发的人迹罕至之地。西沙东移带来流沙埋路、恶沙进城、沙淤黄河等自然灾害频繁,它是东部沙漠化扩大的危害发源地,极大损害了东部生态系统。

    2002年以来,阿拉善生态基金会进行了大规模沙漠治理,基本实现了对大面积流沙的锁定,治沙绿化的成果亦初见成效。作为一家拥有慈善情怀的金融机构,四川信托积极投身到了这一生态保护行动中,于2018年11月发起成立公司首单环境保护类慈善信托――川信•乌兰布和生态保护慈善信托。11月16日,四川信托志愿者远赴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参与由阿拉善基金会组织的乌兰布和公益纪念林秋季植树活动,通过“川信•乌兰布和生态保护慈善信托”认养22.5亩林地,将爱与希望播种在万里黄沙之中。

    四川信托八周年: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四川信托在爱心长跑的路上从来不曾停步。2013年雅安芦山发生地震后,信托业协会以1885万行业救灾捐赠款为初始资金,委托四川信托发起设立“中国信托业协会公益慈善定向捐赠信托计划”,并于2014年起连续五年累计投入了1300余万元作为贫困助学金,为数千名寒门学子圆梦校园。

    四川信托八周年: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四川信托八周年: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近年来,四川信托始终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充分发挥信托功能与制度优势,积极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模式创新,先后与四川省、成都市慈善总会发起设立锦绣慈善基金、帮基金,搭建金融援助和公益救助平台,并陆续推出“锦绣未来慈善信托”、“帮一帮慈善信托”、“尊悦豪生慈善信托1号、2号”、“中民慈善信托”、“临洮定向扶贫慈善信托”等与公益事业深度结合的信托产品,将信托价值深入到社会事业领域,进一步增强了社会慈善资源对慈善信托的理解,激发和调动了社会各界力量对慈善信托参与扶贫济困工作的支持和投入,积极发挥了慈善信托这种新型资产管理模式在促进慈善事业发展中的作用。自2016年9月1日《慈善法》颁布以来,四川信托已成立7单慈善信托,其中5单已完成备案,稳居行业前列。

    四川信托八周年: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2017年,四川信托在康巴高原插上“帮信托”的慈善大旗,为康定量身定制的“贫困家庭收入增长奖励计划”及“青少年教育促进计划”在海拔3700米的康定市瓦泽乡水桥村正式启动。一年来,四川信托通过教育捐赠、贫困户帮扶、金融咨询宣传、人才支持等方式共投入37.8万元,对88名水桥村在校学生,20户水桥贫困家庭进行奖励,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2018年,公司以“帮信托”为平台,再次投入资金38.4万元,持续开展“两个计划”,有效激励在校学生自发成才和贫困户家庭劳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树立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社会的帮助,克服眼前的困难,早日脱贫。

    四川信托八周年: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暖冬行动”是川信志愿者自2014年起自发组织的以关爱儿童为主题的公益慈善活动,截至目前已连续开展了五年,历时1825天,行程40000多公里,援助了7所高海拔地区的数千名学生。2017年起,暖冬行动小组与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建立了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两年来开展了陪伴福利院儿童走进科技馆、参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感受现代化交通等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


    四川信托八周年: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四川信托八周年: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乌兰布和沙漠苍茫而辽阔,飘扬的驼铃悠扬且清脆,唤醒了戈壁沙滩的沉默,也助燃了我们心中的爱与热情,我们将坚持在公益旅程上走下去,用特别的爱为特别需要帮助的人们撑起一片晴空,用心给他们的行途点上一盏明灯,尽自己所能让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他们幸福而满足。

    四川信托八周年: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