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同方全球人寿总部迁址深圳
  • 同方全球人寿总部迁址深圳

    时间:2018-12-14 02:35:00  来源:  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 潘玉蓉

    近日,成立15年的合资保险公司同方全球人寿正式将其总部从上海张江迁至深圳福田。

    今年2月,原中国保监会批复同意同方全球人寿营业场所变更为“深圳市福田区商报东路11号英龙商务大厦2810~2813单元”。历经大半年准备工作后,12月13日,同方全球人寿中方股东同方股份(600100,股吧)、外方股东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以及清华大学、深圳保险同业公会等相关单位共同见证了同方全球人寿发展史上的这一里程碑事件。

    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由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Aegon)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THTF)各出资50%组建而成,该公司于2003年正式获得营业执照,在中国开展寿险业务。截至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24亿元,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迄今在上海、深圳、北京、江苏、山东、浙江、广东、天津、青岛、河北、湖北、福建、四川等省市设立了多家分支机构。

    据了解,近年来,同方全球人寿的中方股东同方股份将其金融控股公司落户深圳,对现有金融业务板块进行整合,并规划将旗下金融业务公司汇聚深圳。同方股份副董事长、总裁黄俞表示:“深圳这座城市在改革开放这些年培育了很多优秀的企业,相信这个沃土也适合同方全球人寿,同方全球人寿未来在深圳的发展一定会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同方全球人寿外方股东,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表示,香港是荷兰全球人寿亚洲高净值保险业务的总部所在,未来将充分发挥荷兰全球人寿170多年保险经验和亚太总部的地缘优势,与合资公司的深圳总部进行更加紧密的互动,助力其价值成长及业务突破。

    同方全球人寿董事长王林表示,过去,深圳是改革的前沿,是开放的窗口;现在,则是科技之城、动感之城。同方全球人寿迁址深圳只是第一步。未来,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公司将会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突破口,同方全球人寿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值得推荐的人寿保险公司。

    同方全球人寿是近年发展较为稳健的一家合资保险公司。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同方全球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185%,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02%,在银保监会最近一次风险综合评级中被评为A类公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