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2018保险之痛:47张监管函,创六年之最!
  • 2018保险之痛:47张监管函,创六年之最!

    时间:2018-12-12 20:03:24  来源:  作者:

    2018年已接近尾声

    截止12月12日

    银保监会共发出47张监管函

    同比增长24%

    全年总数创历年之最!

    财险公司特别惨

    从产品、理赔、到资金运用

    全方面的惨!

    47张监管函花落谁家?一眼望去全是财险公司

    涉及39家保险机构,财险是重点照顾对象。其中:财产险公司28家,人身险公司8家,资产管理公司2家,保险集团1家。

    和去年“被下函”公司相比,寿险公司下降56%,财险公司增长50%。

    7家保险公司今年多次“被下函”,全是财险公司。分别是:紫金财险(3次)、浙商财险(2次)、安诚财险(2次)、中华联合(2次)、安心财险(2次)、泰康在线(2次)和众安在线(2次)。

    四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均“遭殃”。4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共收到7张监管函,主要问题包括:理赔管理不严、P2P平台相关险种高费用率、客服答复及宣传与条款不符、备案产品问题多、投资超限等。

    监管函下发具体原因

    主要原因:(财险的)问题产品

    11家公司因问题产品,被责令停止备案新产品。抽检出有问题的保险产品立即停用,并被责令3-6个月内禁止备案新产品。

    5家公司在整改期内,被限制资金运用。五家公司分别是:中华联合、幸福人寿、安诚财险(2次)、紫金财险和民生通惠。

    回顾20182019将走向何方?

    展望2019年

    财险公司是继续“打破自己的记录”

    还是有所好转

    且搬个小板凳来

    继续关注保险一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保险一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