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中融信托荣获“年度最佳风险管理信托公司奖”
  • 中融信托荣获“年度最佳风险管理信托公司奖”

    时间:2018-12-13 11:25:43  来源:  作者:

    12月12日,由《金融时报》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推出的全国性金融行业年度评选活动“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凭借稳健经营的风格、卓越的风控能力,中融信托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年度最佳风险管理信托公司”奖。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金融的本质是经营和管控风险,风险管控和处置能力直接决定了信托公司的经营水平。在转型发展路上,中融信托始终坚持以“风控至上”为首要原则,围绕既定的转型传略方向,不断提升主动管理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在新环境下以稳健风格和持续回报获得了较为广泛的市场认可。

    中融信托合规总监王强出席并受托领奖
    中融信托合规总监王强出席并受托领奖

    今年来,面对经济形势、监管政策以及行业环境的变化,公司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和方向,一方面控制被动管理资产规模和增速,降低经营风险;另一方面加大转型发展的力度,在财富管理、股权投资业务、城市更新、消费信托、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新兴领域不断拓展,屡创佳绩,保证了整体经营稳健。

    奖杯
    奖杯

    在独创的独立审批人、项目风险准备金、专业化后续监管等富有中融特色的风险管理机制的基础上,中融信托还将风控、合规意识贯彻信托计划的募集、设立、管理等各个阶段,形成了“全方位、矩阵式”的风险合规管控体系,实现对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作为由银保监会直接监管的持牌金融机构,中融信托还将依法合规经营视为不可逾越的底线,注重开展多层次的合规培训,全力推进合规文化建设。近年来,公司通过“合规讲堂”、新员工培训、合规推介专项培训等积极营造“人人合规、主动合规”的文化氛围,确保公司从高管到基层员工都能将合规意识根植于心,并落实到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

    当前,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仍是金融行业的重要任务。在未来的工作中,中融信托也将继续完善风险管理运作体系,完善风险管理职能部门的一体化运作、专业化分工,构建多层次协调、多角度防范的风控长效机制,保障公司及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用专业立足市场、回馈信任。

    链接:金龙奖评选,是由《金融时报》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推出的全国性金融行业年度评选活动。该评选以尊重客观、公开数据为前提,邀请业内权威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保证评选过程和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目前已成为金融行业中极具分量的奖项。

    2017年,中融信托曾在该评选中斩获“年度最佳财富管理信托公司”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