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2018.12.7| 2028 年中国占全球保费比重将提升至16%;新华保险转型押宝健康险
  • 2018.12.7| 2028 年中国占全球保费比重将提升至16%;新华保险转型押宝健康险

    时间:2018-12-07 21:08:54  来源:  作者:

    2028 年中国占全球保费的比重将提升至16%

    瑞再sigma 数据表明,中国占全球保费的比重从 2000 年的 0.8% 上升到了 2017 年的 9.7%,预计在2028 年将提升至 16%。(今日保)

    中法人寿摊上好东家 年内借款9次度流动性危机

    12月7日,中法人寿发布公告,宣布与大股东鸿商集团(持有中法人寿50%股份)签署借款协议关联交易,借款500万元。而这已是中法人寿2018年以来第九次向鸿商集团借款,目前累计借款已达6910万元。九次借款金额分别为1450万元、890万元、680万元、570万元、540万元、550万元、1260万元、470万元和500万元。同时,2017年中法人寿也曾向鸿商集团借款9次,累计借款金额1.3亿元。(中国网)

    新华保险转型押宝健康险

    12月7日,在召开的“2018年公司开放日”上,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就预测:“健康险将成为保险行业主流产品,预计明年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在严监管和保险回归保障政策的持续推动下,以健康险为代表的风险保障型产品的保费收入不断攀升,并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趋势。在业内率先启动“回归保险本源、主打保障型业务”转型的新华保险,已嗅到先机,持续“押宝”健康险业务。2016年、2017年,该公司健康险新单保费分别为99.45亿元和111.75亿元,截至今年11月19日,健康险新单保费已实现百亿规模。(上海证券报)

    人保财险、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合作“贷款+保险”

    近日,人保财险公告称,与华夏银行就个人保证贷款项目,在未来三年持续推进合作。业内人士介绍称,小微贷款保证保险在较长时间沉寂后,近两年已现转暖迹象,多有险企“跃跃欲试”。(蓝鲸财经)

    金融科技赋能发展 马上金融科技系统输出三峡人寿

    近日,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马上金融与三峡人寿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技术合作、大数据联合建模、业务合作、运营、渠道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据了解,马上消费金融将为三峡人寿提供人脸活体识别、声纹识别、智能客服等相关人工智能产品,帮助三峡人寿提升客户体验和运营效率。(证券时报)

    小鹏汽车与太平洋产险战略合作 探索智能保险新模式

    12月5日,小鹏汽车与太平洋产险在小鹏汽车广州研发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首家与太平洋产险签署战略合作的新造车势力。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太平洋产险总经理盛亚峰出席签约仪式,何小鹏表示,智能汽车的制造、服务和运营需要跨界的全新基因,希望通过合作持续探索保险科技在智能汽车的应用,拓展和创新智能车险服务用户的新模式。(中证网)

    众安联手高露洁推出口腔健康APP

    近日,由高露洁-棕榄和众安保险联合成立的洁众公司宣布旗下的“高露洁”APP上线。该在线平台能够高露洁人工智能牙刷,配合消费者行为大数据,输出定制化的口腔护理和齿科保险健康管理方案。同时,新平台上还推出了为消费者提供综合性会员运营服务的“高露洁微笑俱乐部”,以促进消费者养成更好的口腔健康护理习惯。

    据介绍,新平台上推出的“高露洁微笑俱乐部”不仅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口腔护理产品,还将借助其会员订阅模式、积分体系,帮助国民提高口腔护理意识。在不久的将来,该平台将打通更多的线下口腔诊所及服务,以提供更为全面的个性化口腔护理服务方案。(今日保)

    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公司COO贝蒂娜:人工智能将大量改变保险岗位

    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公司首席运营官(COO)贝蒂娜・迪切尔(Bettina Dietsch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数字化、智能运营、机器学习、大数据、物联网、开放的生态系统和云技术这7个技术趋势将深刻影响保险价值链;人工智能对保险业就业的影响将逐渐呈现,在不远的将来,保险岗位会产生较大的变化;保险业需要在理解和拥抱新技术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新产品和服务。(证券时报)

    海淀科技退出诚志健康保险设立 诚志股份(000990,股吧)1.3亿元加持推进

    12月6日,上市公司诚志股份发布公告称,此前参与发起设立诚志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目前,由于发起股东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退出,在各方投资人协商之下,对拟设健康保险公司的股权结构进行调整,并表示,将加快整体推进进度。变更完成后,原先拟定的诚志健康保险注册资本仍为10亿元,诚志股份出资额由2亿元增加至3.3亿元,持股比例从20%升至33%。(蓝鲸财经)

    险资投资信托规模已达1.26万亿 合作门槛将放松

    在日前的一场保险与信托业务合作研讨会上,监管部门首度披露了信保合作的最新数据:2012年,只有6家保险公司投资了信托计划,年度投资规模为294亿元。2018年,有152家保险公司投资了信托计划,年度投资规模达到1.26万亿元。

    另有参会人士透露,下一步监管部门将对准入门槛、投资集中度、非标债权评级、信用增信等方面的政策进行调整,令信保合作相关政策做到疏堵结合。(信托百佬汇)

    银保监会举行机构改革后新任命局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12月4日下午,中国银保监会举行机构改革后新任命的全部局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监誓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主持,在京其他会党委成员出席。(中国保险报)

    监管部门酝酿对信保合作进行四方面调整

    近日,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的研讨会上,监管部门人士披露了信保合作最新数据,并透露将酝酿在信保业务政策进行四方面调整,做到疏堵结合。具体包括信保合作准入门槛、投资集中度、可投资非标债权评级范围以及信用增信等四方面的调整。(证券时报)

    两保代公司被罚 合计罚款7万元

    12月7日消息,志远保代宜宾分公司因从事保险代理业务超出被代理保险公司的经营区域的行为,被宜宾保监分局罚款3万元。

    昊泽保代公司因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被黑龙江银保监局筹备组罚款4万元。(银保监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