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一个保险代理人的平安之路
  • 一个保险代理人的平安之路

    时间:2018-11-20 07:25:18  来源:  作者:

    提及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平安是一个绕不开的案例。

    美国学者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在其《异类》的开头就提到“生态学”:森林里最高的橡树之所以长得最高,不仅源于种子最优质,生长的土壤深厚肥沃,还因为在成长过程中没有其它大树遮蔽其阳光,在它尚幼时没有被兔子来啃过,长成后也没有被人所砍伐……

    所有成功企业最初都来自一粒优质的种子,但也离不开温暖的阳光,肥沃的土壤,以及能躲避过野兔和伐木工人的幸运。

    平安的成长也离不开深圳的开放、中国的崛起和世界的全球化。

    平安诞生之时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改革开放促生了极大空间的保险需求,这是平安能诞生的核心根基,也是天时。深圳蛇口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则占了地利。马明哲以百年招商局应重操保险旧业为由打动了当时招商局的掌舵人袁庚并获得了他的支持,此为人和。

    尽管如此,平安其后的三十年发展史其实也充满了艰难,不夸张地说,也是历经九死一生。但它最显著的进步都是在战胜了最严峻的危机之后得来的,比如说2002年的投连险危机事件,让平安开始革新寿险营销的发展模式。

    这不仅是一个企业的变革,也是一个时代的变革,平安的传奇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造就的。

    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平安都是超前的。

    平安曾经在上个世纪末期因为坚持综合金融的梦想,一度被视为“出头鸟”。曾经有八年里,只要逢会必挨批。而曾经另类的平安,也从一个昔日背负诸多非议的先行者,成为行业领先的整合者。

    吴晋江1995年3月15日入职平安,是中国第一代的保险代理人。从28岁一直干到53岁,从年薪6万一直做到去年税前600多万的收入,营销总监,领导着系列八百多人的团队。

    总结他的经验,首先要坚持,20年如一日坚持卖保险的人非常少,其次非常勤奋,除节假日,他每天都在8点之前到办公室开晨会,从来没有停止过拜访。最后是要做对事,中国寿险业无疑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2013年吴晋江也比较迷茫,互联网保险在那时开始兴起了,竞争加剧,新兴销售渠道层出不穷,包括他在内的很多代理人担心自己的饭碗被抢。代理人制度是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建立起来的,那时很多人都对保险产品没有认知,所以需要建立庞大的队伍来卖保险。现在互联网让信息越来越对称了,传统保险代理人如何应对?价值和出路在哪里?

    平安要变成一家科技公司的逻辑最开始很多代理人并不能理解,看不懂,转型后保险在哪里?但在他们最迷茫的时候,平安帮助他们坚定了信心――互联网不能代替一切,只有线上线下结合才能拥有未来。一是走专业化之路,最近五年吴晋江投入在学习上的费用超过百万元,他参加了各种有关家族财富传承和财富管理方面的培训。二是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同时平安还在研究通过跨业务板块来弥补代理人受到冲击的收入,在平安和平安人看来,每一个危机都是转型的开始。

    如果把平安看作一个摩天大楼,其地基是像吴晋江这样的一百多万个每天风里来雨里去推销的代理人,没有这个地基,平安这个大厦就是空中楼阁,这个坚实的地基也是其核心竞争力。

    中国平安(601318,股吧)始终是时代的先行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