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曹德云:中保资协多维度助力脱贫攻坚
  • 曹德云:中保资协多维度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1-16 19:47:00  来源:  作者:
    曹德云表示,未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将积极引导保险资金服务重点贫困区域的重大基础设施或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探索建立债权投资计划扶贫绿色通道的制度。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曹德云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曹德云

    11月16日下午,由国际金融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资本市场扶贫先锋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曹德云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一直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严、抓细、抓实,定向发力、精准施策、积极行动,着力打造高质量、多维度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

    据曹德云介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已经开展了四项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按照银保监会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部署,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与民生保险一同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察右后旗乌兰哈达苏木展开“二对一”结对帮扶。

    在经过多次实地调研、走访当地贫困户、现场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协会实际及当地现实条件和环境,制定结对帮扶工作方案,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工作机制,划拨专项资金。

    针对因学致贫帮扶、农牧产品代销、农牧民能力建设、乡村基础设施改善等领域,精准把握多样化需求和多样化条件,深度分析,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力争做到“一户一策、一企一策”,加速启动帮扶项目,强化“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助力乌兰哈达苏木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发布行业扶贫倡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充分利用自身影响力和平台优势,加强市场协同,凝聚市场力量,汇集市场资源,推进精准扶贫、高效扶贫。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精准扶贫倡议书》(简称《倡议书》),并向全社会公布。

    《倡议书》倡导各会员单位,围绕“定向、精准、特惠、创新”四个基本原则,加大保险资金扶贫支持力度,推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改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环境,提升贫困地区养老助老水平,加大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帮扶,推动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力我国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的伟大目标。

    《倡议书》一经发布,就在业内外获得了广泛反响,许多会员单位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以各种方式投入脱贫攻坚的工作中来。

    三是加强行业扶贫宣传。通过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官网、官微等媒体渠道,积极推进行业优秀扶贫案例的采集、汇总和宣传工作,总结各机构扶贫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会员单位之间扶贫工作交流,动员更多行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截至目前,通过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官网、官微等渠道发布、推送行业扶贫优秀案例近20篇。同时,在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脱贫攻坚”专栏,刊载援疆驻村干部邵祥理的驻村日记“祥理视角”,展现驻村干部工作风采,交流扶贫工作经验,目前已连续刊发28期,获得广泛关注。

    四是坚持开展公益帮扶。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连续四年坚持通过向太阳村捐款捐物“献爱心、送真情”的方式庆祝协会周年纪念日。

    每年9月,协会都会率全体员工开展太阳村慰问活动,为服刑人员子女送去空调、棉被、衣物、清洁剂等物资,切实帮助太阳村提供冬季取暖保障,改善儿童生活环境卫生,为孩子们创造良好健康的成长环境。

    最后,曹德云表示,未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将积极引导保险资金服务重点贫困区域的重大基础设施或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探索建立债权投资计划扶贫绿色通道的制度。明确扶贫项目的地区和行业标准,列入“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贫困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优先受理和注册。

    “同时,协会还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推动通过举办贫困地区项目和保险资金对接会、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有效协调市场机构,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需求,实现项目资金产业的优势互补,辐射和带动贫困地区共同发展。”曹德云补充道。

    (国际金融报记者 蒋金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