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国泰产险总经理上任一年即离职 回归平安产险任副总经理
  • 国泰产险总经理上任一年即离职 回归平安产险任副总经理

    时间:2018-09-22 13:55:51  来源:  作者:
    日前,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泰产险”)管理层再生变。
    有知情人士透露,其总经理兼CEO龙泉离职,回归平安产险出任副总经理,分管西北21个省级分公司。
    国泰产险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记者确认了龙泉离职一事。该负责人表示,龙泉离职后总经理职责暂时由副总经理代为履职,该临时负责人的任职正在报监管批复。而国泰产险2018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该公司仅有一位副总经理为金云凯,此前也来自平安产险。
      上任一年即离职
    国泰产险成立于2008年,注册地为上海,2016年7月原保监会同意蚂蚁金服入股国泰产险,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国泰产险的注册资本由8亿元增至16.3亿元,蚂蚁金服持有国泰产险51%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在完成股权变更之后,国泰产险的高层也发生了人事变动。2017年 6月国泰产险发布《关于国泰产险变更总经理的公告》,龙泉获批担任国泰产险总经理。
    据了解,龙泉此前在平安产险任职将近20年,1998年至2015年龙泉历任平安产险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甘肃、云南、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曾先后任职于平安产险五家省级分公司,两个总部部门;2016年任陆金所总经理助理职务。
    从龙泉正式获批任职到此次离开国泰产险,时间仅一年多。
    对于龙泉离职一事,国泰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泉离职后总经理职责暂时由副总经理代为履职。
    据了解,国泰产险目前仅有一位副总经理为金云凯,而金云凯过去5年的主要工作经历包括平安财险北京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团险部经理、团车部经理、平安财险贵州分副总经理,于今年2月获批出任国泰产险副总经理。
    对于龙泉离职的影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现在的国泰产险,已经建立了完备的管理架构,公司治理结构清晰,在董事会领导下,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工作按计划落实,会实现平稳过渡,因此,相信公司的经营情况不会受到任何影响。龙泉在国泰产险期间的工作非常愉快和谐,董事会信任,双方股东和高管认可。龙泉加盟平安20年,对平安的感情深厚,现在平安需要他继续效力。
    有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情况下对于重回平安的旧将,平安会给出比较丰厚的条件,所以有不少人离开平安之后去其他保险公司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又会重新回归。
    据了解,素有“中国保险业黄埔军校”之称的平安曾针对离开的骨干推出“倦鸟归巢”计划,吸引离职高管回流。如现平安人寿的董事长丁当,曾转战合众人寿担任总裁。一年半后,丁当“倦鸟归巢”,回归平安保险,担任平安人寿副总经理。再如此前来自平安的郑荣禄,在太平人寿出任总经理一段时间之后,重回平安,到平安大学做了校长。
    此前,国泰产险董事长亦发生数次变化。在蚂蚁金服入主之后,赵颖接替了来自台湾国泰的许荣贤董事长职位,该职位在2017年4月获得监管核准,而许荣贤转任副董事长。
    半年后,赵颖离职,由副董事长许荣贤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2018年4月国泰产险发布公告,其董事长由韩歆毅担任。据了解,韩歆毅最近5年先后担任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执行总经理、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总监、蚂蚁金服副总裁等职。
    互联网特征再强化
    据了解,在蚂蚁金服入主后,国泰产险的人力资源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目前国泰产险已全员精减三分之一以上。
    一位曾在国泰产险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以前公司在招募老一批员工的时候,是希望大家把公司当“家”来经营的,可以做到退休。但蚂蚁金服入主后,企业文化类似平安的“能者上庸者下”。
    “公司成立时候就入职的,现在估计只剩下个位数了。”该人士透露。
    对此,国泰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转型的过程中,在人员架构方面,由人海战术转向互联网精英战术,缩减了人工客服,大力引进IT专业人员,并且发展到公司整体人员架构的50%;成立了互联网事业部,引进产品开发、分析专业互联网人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国泰产险的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为14.59亿元,排名第八位,仅次于泰康在线财险。而这14.59亿元全部为非车险保费,其中的热销产品有,退货运费险(卖家版)累计实现保费收入9.36亿元,骑行无忧意外伤害险(单车专用)累计实现保费收入449.06万元,账户安全险商业版累计实现保费0.93亿元,公交车扫码意外险实现保费收入851万元,好医保免费医疗金累计实现保费0.32亿元,多收多保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18亿元。
    今年2月,国泰产险发布《关于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公司通过利用蚂蚁金服及其关联企业的互联网平台和信息技术,为终端用户提供保险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账户安全险、骑行无忧意外伤害险、公交车扫码意外险、芝麻信用酒店免押保险等。

    国泰产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近两年的转型过程中,在股东方的支持下,一方面,国泰产险在传统业务领域根据市场情况以及现阶段经营能力,施行差异化业务政策,控制高费用、高风险业务。另一方面,国泰产险把科技赋能保险放在第一位,坚持做保险、互联网和科技的结合,将阿里生态体系和蚂蚁生态体系的科学技术应用在保险业务发展上。未来将继续加强保险科技的引入和应用,提升公司的自动化和数字化能力,探索业务模式、产品开发、销售展业及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创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