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众安再获软银战略投资 聚焦科技解决方案业务海外输出
  • 众安再获软银战略投资 聚焦科技解决方案业务海外输出

    时间:2018-08-20 16:13:00  来源:  作者: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 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安保险”或“公司”,股票代码:6060 HK)今日宣布,旗下子公司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众安国际”)与软银愿景基金签署股东协议,将共同推动众安在海外市场的科技解决方案输出业务。此次合作初期将聚焦于亚洲市场,有望助力众安进一步开拓其保险科技、金融科技及其他科技解决方案业务在海外市场的发展。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众安国际将成立一家新的经营实体,软银愿景基金将作为战略投资方参与其中,双方将共同探索海外业务发展机遇。此次投资将在获得必要监管许可,并满足其他交割条件后完成。

    众安国际成立于2017年12月,旨在开拓金融科技和保险科技于海外的业务发展、合作及投资机会。此次众安与软银合作后,众安国际将紧密结合众安的尖端科技和软银庞大的生态体系,通过新公司这一双方共享平台助力众安国际在亚洲市场实现商业化发展。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常务董事松井健太郎(Kentaro Matsui)表示,“我们为能与众安一起在充满活力的新市场展开合作感到高兴。我相信,众安的科技实力,加上软银的国际网络,一定能使这家公司把握住亚洲金融科技与保险科技的巨大增长潜力,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众安保险首席执行官陈劲表示,“我们很高兴宣布和软银的合作,众安将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探索以创新的方式,为中国以外的更多公司和客户提供服务。软银于我们是重要的商业伙伴,我们相信这次合作将极大地助力我们的科技解决方案的业务发展。”

    众安保险分管国际业务副总经理许炜表示,“自成立以来,众安国际一直致力于建设科技能力、促进平台合作,以支持海外业务发展。我们期待亚洲市场成为拓展全球业务的桥头堡,而软银是我们最理想的合作伙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