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五部门部署社保费等划入税务机构适时完善缴费比率
  • 五部门部署社保费等划入税务机构适时完善缴费比率

    时间:2018-08-21 04:52:0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8月2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等五部门在北京联合召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确保划转工作平稳落地进行统筹布置安排。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强调,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到税务部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国家治理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改革,构建起职责清晰、流程顺畅、征管规范、协作有力、便民高效的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缴体制机制,将有利于为提高社会保险费统筹层次奠定良好基础,有利于为研究推进适时完善缴费比率和推进非税收入法治化进程奠定良好基础,有利于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奠定良好基础。(包兴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