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信托公司《资管新规》过渡期指导意见好于预期
  • 信托公司《资管新规》过渡期指导意见好于预期

    时间:2018-08-21 06:19:09  来源:  作者:

    据周一晚间的最新消息,信托公司《资管新规》过渡期指导意见已经出台,目前已经下发至各银监局。该《指导意见》总体延续了《资管新规》精神,依然是“严”字当头。但没有比资管新规更严格的规定,总体而言,对机构和市场影响偏正面。

    据悉,有关方面在该《指导意见》征求意见时提出如下因素:对事务管理类业务(即通常所说的通道业务)进行了“善意、恶意”的划分,规定善意的事务管理类业务可以开展,恶意的事务管理类业务不能开展。但记者尚未确认这一规定是否最终体现在指导意见中。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部分信托公司收到监管部门适当增加通道业务项目投放的窗口指导。但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此类窗口指导对金融机构行为的影响还存在变数,毕竟监管的大环境不同了,出于担责的角度考虑,很难想象金融机构会把业务开展到一两年前的状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