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宁波海曙首签商标专用权保险合作协议
  • 宁波海曙首签商标专用权保险合作协议

    时间:2018-08-21 09:02:00  来源:  作者:

    8月10日,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商标专用权保险战略合作专场推进会。宁波御坊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与保险公司签约,为企业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和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这是我区首次达成商标专用权保险战略合作。29家海曙区驰名商标及有良好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商标权企业参加推进会。

    海曙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需要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合力推进的一项系统性工程。目前全市已有有效注册商标20.3万件,其中,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038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8件,均位居全省首位。海曙局认真调研走访企业,热情接待商标咨询,积极鼓励辖区企业注册商标,最新数据表明:海曙区累计拥有国内商标注册数35879件、驰名商标11件(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88件)、马德里注册10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

    该“商标保险+维权+服务”的创新模式,研发了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和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两大创新产品,匹配了普惠服务和增值服务,致力于实现经济补偿、维权援助和法律咨询三大功能。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的主要保障对象是拟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的宁波企业,对于申请注册的商标因近似原因被驳回,导致未能注册成功的,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申请过程中产生的注册费、代理费和规费。

    参保企业一年支付的基准保费分 为 10000元 、12000元 和15000元三个档次,同时设置了企业销售额、商标类型两个系数,保费与企业的被侵权风险联动。如果获赔,每次赔偿额分别可达10万、15万和20万元,一年累计赔偿最多分别可达30、40和50万元。

    首签两单的宁波御坊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供应链总裁施光辉认为,这个创新模式在企业商标受到侵权时可以得到及时的指导和有力的帮助,感谢相关部门的辛勤筹划,对于助推消费和谐环境和企业商标知识产权保护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