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确认加仓
  • 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确认加仓

    时间:2018-08-21 13:35:32  来源:  作者:
    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确认加仓

    今日头条

    1、习近平2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时指出,中马互为重要发展机遇和合作伙伴。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引领两国关系更好发展,推动亚洲振兴和世界进步繁荣。

    2、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习近平将主持峰会并举行相关活动。

    3、据上证报,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确认已在20日加仓,加仓标的包括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及金融股,每家的加仓规模有数亿元。

    财经要闻

    1、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抓紧解决当前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对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把工作重点放到为企业发展创造环境上来。强化货币信贷政策传导,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消息人士称央行近期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从金融机构处获悉,中国央行近期在外汇掉期市场通过短期限回笼人民币融出美元的方式,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

    3、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座谈会,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

    4、海口住建局:海口将加强源头管控,强化“一房一价”备案管理,对在售项目存在价格虚高备案的要“回头看”,重新调整备案价格。

    5、据悉,在今年4月底融资租赁等类金融行业的监管权从商务部转移到银保监会之后,银保监会已开始密集对上述行业进行摸底调研、开会研讨。在此基础上,新监管文件正在酝酿,类金融行业将迎来强化监管的新监管时代。

    6、随着住建部多次强调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并对房价上涨过快城市进行约谈,预计地方政府下一步的调控手段会更多地围绕房价来展开,如为房价设定“涨停板”等。“边调边打”或成为常态。

    7、油价迎年内第六降。20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开启,汽油、柴油每吨均下调50元。

    8、央行:周一,开展1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维持于2.55%。分析认为,近期财政部要求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不得低于80%,意味着9月底之前需要发行约8600亿新增专项债。

    投资风向

    1、20日早间,多名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应邀赴证监会召开座谈会,这次会议由证监会市场部牵头组织。“此次会议是由证监会市场部牵头的”。一位参会分析师表示,上周收到了会议通知,主要是让谈谈市场运行情况。该分析师指出,这是市场部的调研活动,此前市场部多次向各家券商收集市场观点,这是惯例,只是此次调研是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的。

    2、知情人士:“国家队”资金20日入市。知情人士称,“国家队”相关资金20日入市干预,买入大盘蓝筹股,以支持市场;相关资金入市只是为了维护市场稳定,并非为了推高股价。

    3、数据统计显示,8月20日,沪股通净买入A股39.03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日净买入,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单日最高纪录。同日,深股通净买入17.53亿元,环比前个交易日放大了超过5倍。当天,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总成交约合213亿元,净买入近57亿元;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总成交102亿港元,净卖出近14亿港元。

    4、截至8月17日,沪深300整体估值在11倍,创业板指的估值在38倍,分别处在历史峰值的30%余和不足20%的水平。一些大型海外投资机构已经开始补仓。某大型外资机构表示,在目前A股估值下跌以后,会对持有的一些个股进行补仓。

    5、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首次突破8亿,达8.02亿,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其中,月收入在3001-5000元的网民群体占比最高。

    6、上半年,A股市场并购重组比较活跃,上市公司共实施并购重组2047单,接近去年全年水平,交易金额1.15万亿元,同比增长40.5%。截至8月17日,待上会并购重组审核项目仅有76个,审核效率明显提升。

    7、联想第一财季扭亏为盈,净利润超预期。联想集团如今的PC全球市场占有率已达到21.9%,重回全球首位。惠普、戴尔、苹果以及宏分别居二至五位。并购一直是联想扩大市场占有率的重要手段之一。

    社会热点

    1、雅加达亚运会第二个比赛日(20日),中国代表团获得8枚金牌、7枚银牌、5枚铜牌。

    2、全国“扫黄打非”办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网络直播服务基础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大力开展存量违规网络直播服务清理工作。

    3、体育总局下发《体育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提到,具有“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等八类情形的经营主体或从业人员被列入体育市场黑名单。

    国际要闻

    1、特朗普抱怨最近美联储加息,他本期望现任联储主席鲍威尔能推行廉价货币政策。特朗普说,他应该得到美联储帮助;若继续加息,他会批评美联储。美元指数跌破95.9,离岸人民币较日低反弹近300点,创一周新高。上月特朗普称,欧日宽松时加息让美元上涨,令美国处于劣势。

    2、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称,政府将于本周四开始首次发布一系列技术性建议公告,以使英国各界对可能出现的“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广州市~财经早新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