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中国,终登第二!――十载保险第二大国梦圆
  • 中国,终登第二!――十载保险第二大国梦圆

    时间:2018-07-20 10:07:02  来源:  作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13个精算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凭借着改革开放后的迅速发展,中国早已在2010年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彼时的中国保险业却仍旧排名世界第六。

    2017年,经历了近十载的努力,中国终于成为世界第二大保险国家!

    单位百万美元单位百万美元

    第二保险大国,十载梦圆!

    大约2000年,中国还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2007年超越德国成为世界第三,十年的时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排名一跃而上,从世界第七晋升到世界第二。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的保险业,中国保险业也用了十年的时间晋升到世界第二!

    回顾中国保险业十载历程 中国,终登第二!――十载保险第二大国梦圆2007年,排名世界第十;

    2008年,超越意大利、韩国、荷兰、加拿大,排名世界第六;

    2012年,超越英国、法国、德国,成为世界第四;

    2015年,超越英国,成为世界第三;

    2017年,终于超越日本,晋升世界第二; 历史可见,未来可期历史可见,未来可期

    2017年,中国保险密度为384美元,排名世界第46位;保险深度为4.57%,排名世界第36位。

    虽然,2017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保险大国。但是,从保险深度和密度上看,我们距离保险强国,还有很远的距离。虽然,2017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保险大国。但是,从保险深度和密度上看,我们距离保险强国,还有很远的距离。

    十载大国梦已成,未来的中国保险业将要以保险强国为目标,秉承“保险姓保”的宗旨,继续提升保险保障程度~

    注:本文各国保费数据以美元计,取自“13个精算师”数据库,数据库功能将于年底前发布(敬请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