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华夏人寿娄底中心支公司因违法虚假宣传 被罚共计19万元
  • 华夏人寿娄底中心支公司因违法虚假宣传 被罚共计19万元

    时间:2018-03-23 10:49:45  来源:  作者:

    3月22日,湖南保监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娄底中心支公司及相关人员开出罚单,罚款共计19万元。

    3月22日,湖南保监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人寿”)娄底中心支公司及相关人员开出罚单,罚款共计19万元。

    经查,公司部分代理人、内勤人员以及公司负责人宣传该公司《华夏福临门年金保险(2015至尊版)》将于2016年9月30日或10月10日停售。实际上,该产品官方停售时间为2017年4月1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在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有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行为。

    早在2017年3月,保监会官网曾下发《关于炒停“返还型健康险”的消费提示》,严禁产品“炒停”行为。根据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不得借用自查整改时机,虚假宣传,采取产品“炒停”等营销策略违规开展保险业务。保监会一旦发现保险公司存在产品“炒停”等违规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保险公司和有关人员责任。

    “保险公司在某个产品停售前,一般会玩一下最后冲刺。尽管监管有规定,不可以停售为噱头来促销产品。仍有不少保险公司会用别的概念代替,但实质还是停售前的促销。”一位保险业内人士称。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齐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