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二里庄社区新春庙会开幕 居民热闹喜迎鼠年
  • 二里庄社区新春庙会开幕 居民热闹喜迎鼠年

    时间:2020-07-04 20: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29日电 京剧演唱《空城计》、京东大鼓《长寿村》、快板《70辉煌放光芒》、儿时丢沙包游戏……“二里庄社区新春庙会”日前在海淀二里庄社区拉开帷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今年的社区新春庙会集展、演、游、娱于一体,内容包括文艺表演、新春游艺会、社区共享市集、民俗文化市集、社区营造互动参与交融等,为二里庄居民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猜灯谜、套圈、投壶、丢沙包儿等老一辈的童年游戏再现新春游艺会上,让参与者寻找儿时的年味,唤醒人们对传统习俗的记忆,体验不同的游戏项目。前来参加新春游艺会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积攒齐的彩色票券还能当场兑换小礼物,带来更多的惊喜。

    在社区共享市集中,活动现场人潮如织,热闹非凡。“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叫卖声此起彼伏,这是社区居民化身摊主向邻居们分享家里的闲置物品、手工艺术品,在买卖之间邻里间相互叙家常,增进彼此了解,平添亲切之感。

    民俗文化市集最为热闹,一撒、一摔、一抹、一挑、一拍,沙画艺术家肖璐挥手之间,一幅幅自然写意、栩栩如生的沙画跃然呈现;在艺术剪纸达人伶俐的剪刀下,一幅美丽的窗花展现眼前;老年大学的书法达人们挥毫泼墨,提笔落笔间,隽秀飘逸的“舞墨迎新春,丹青送祝福”大字赫然纸上。

    此外,在民俗文化市集现场还有中国结编织、衍纸画等系列年俗活动,让二里庄社区的居民与中国非遗文化来一次亲密接触,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搭建了一个平台,增进了邻里情。

    一位居民在新年愿望墙上写下了美好祝福:“希望二里庄社区越来越好,2020平安喜乐都鼠于你……”。

    此次活动由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与二里庄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主办,二里庄社区营造工作坊承办,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新春庙会这个综合性活动,加强邻里间的感情交流、“贸易”往来,更希望能够打破区域界线,整合社区资源,形成整体合力,营造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空间、人与社区、人与未来的五维生态社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