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紫竹院街道开展“送福进万家”活动
  • 紫竹院街道开展“送福进万家”活动

    时间:2020-07-04 20: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开展“送福进万家”活动。

    书法家书写的春联受到居民的喜爱。

    小朋友也动起笔写下自己对新春的祝福。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11日电 1月9日,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开展“福满京城春贺神州”“万福送万家――春节春联征集书写活动”,为居民送“福”字、写春联,大家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和浓浓的喜气。

    活动开始,北外社区葫芦丝表演队一曲优美动听的葫芦丝演奏,烘托出了新春的喜庆气氛。随后,田永庆、国嘉川、晏辉、赵雪冬、袁汝涛等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居民送“福”、送春联。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和“福”字就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向居民送去了美好的生活祝愿。

    这些书法家手写的春联和“福”字受到居民们的喜爱,春联、“福”字很快就被抢领一空。一些居民还挑选了自己钟意的春联,请书法家现场书写。

    社区的书法爱好者和小朋友们受现场气氛的感染,也纷纷动起笔来,在红纸上写下自己对新春的祝福。在一笔一划、一撇一捺中,无不凝聚着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与祝福。会场氛围祥和,无论是执笔者还是欣赏者,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此次“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共送“福”字、送春联200余幅,不仅为紫竹院地区居民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和文化气息,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和浓浓的喜气。

    活动最后,书法家们和书法爱好者共举“福”字和春联,齐声高喊“新时代新春联,万福送万家”。

    “万福送万家――春节春联征集书写”活动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文化品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已经连续六年成功举办。今年走进紫竹院街道,意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